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三十五章、真相

第三十五章、真相

當兩人的對話告一個段落,管旭也剛辦好所有出院手續,回到病房內。

看了看時間,距離放學的時間剩下不到兩個小時,現在回學校也上沒幾堂課,再考慮到趙俊彥的身體狀況有些虛弱,管旭便提議直接送兩人回家。

趙俊彥聽了,想想其實自己已經休息的差不多了,回學校上課也沒什麼問題,但如果現在提出要回學校繼續上課,看黃詩涵這麼擔心的樣子,一定會阻止他,既然如此,他還是乖乖回去好。

而出於好學生的堅持,黃詩涵總覺得還是回學校比較妥當,但一想到回去就要面對同學們一連串的八卦,覺得麻煩的她,也就不反對了。

不過突然又想起還停在學校的腳踏車,如果直接被送回去,明天早上就沒有代步工具了,因此她連忙道:「不用麻煩了,送我回學校的車棚,我再自己騎車回去就好。」

管旭聽了也知道黃詩涵的考慮,便答應道:「好的。」

本來這家醫院就離學校沒多遠,過個彎就到了,因此離開醫院不久,黃詩涵就被送到學校車棚,和管旭道謝後,她還是不忘對趙俊彥叮嚀了一番,「我先走了,你回去好好休息,記得吃藥喔!」

「會的,別擔心!」趙俊彥看黃詩涵臨走前還像個大媽一樣念不停,便覺得有些好笑,但想起對方純屬好意,也就乖巧的應下,不開口取笑黃詩涵。

跟趙俊彥分別後,黃詩涵便騎上自己的腳踏車回到住處。

放學時間一到,黃詩涵就接到童彩恩打來的電話,簡單告知對方她已經回到家後,童彩恩也放心許多,掛電話前還提出要幫她買晚餐回去,懶得再出門的黃詩涵也就高興地搭上便車。

童彩恩買完飯回來,兩人坐在一塊吃飯,吃著吃著,肚子裡滿是問號的童彩再也忍受不了強烈的好奇心,追問著黃詩涵今天出事的經過。

黃詩涵看童彩恩一臉求知欲旺盛的樣子,再想到因為有童彩恩的幫忙,趙俊彥才即時送到醫院,她便知道自己這次逃不過,只好一五一十的將事情的始末交代得清清楚楚。

當然這其中也包含她為什麼會把趙俊彥的小冊子藏了起來,那理由讓童彩恩一聽,差點昏了過去,直接大叫:「天啊!我是有說過趙俊彥欺負妳的話,妳可以整整他,但我也有說不要鬧出人命阿!妳怎麼就這麼不小心呢?」

看童彩恩如此激動,黃詩涵也知道自己這次真的是玩大了,已經反省過一千遍的她,面對童彩恩的訓話,只能小聲地嘟嚷道:「我不知道他有氣喘嘛!」

儘管黃詩涵的聲音很小,但就坐在一旁的童彩恩幾乎聽得一清二楚,她也知道以黃詩涵的個性是不可能故意陷害他人,這次真的是個意外,既然趙俊彥沒事,那她也不想管這麼多了,擺了擺手道:「算了,好險我沒把趙俊彥昏倒的事說出去,不然要是被那群瘋狂粉絲知道了,妳這條命死一百次都不夠。」

黃詩涵一聽,便知道童彩恩雖然嘴上念念,還是對她很好的,不但幫她救了趙俊彥,在自己不在的那段期間,還幫他們掩蓋行蹤,心裡感激的一踏塗地,低聲道:「謝謝妳,彩恩!」

童彩恩見黃詩涵這麼認真跟她道謝,也不好意思再多說什麼,笑道:「誰叫妳是我的好姊妹,不幫妳幫誰呢?」

語畢,看黃詩涵還是一臉感動的樣子,童彩恩便知道這次的事讓黃詩涵帶來極大的衝擊,為了不讓她繼續沉浸在這種情緒當中,童彩恩趕緊轉個話題道:「不過,雖然我和高智偉沒有將趙俊彥的事說出來,但趙俊彥離開前好像有交代風紀股長說你們兩有事不會在教室,所以現在大家都在猜你們兩個同時離開的原因。」

果然還是免不了要面對同學們的八卦嗎?如果和大家說實話,一定會造成轟動,明天該怎麼辦才好呢?黃詩涵突然覺得這個問題令她有些頭痛,她無奈的扶額歎道:「這下麻煩了。」

「是阿!我看你還是快去找趙俊彥套好話吧!」見黃詩涵傷腦筋了起來,童彩恩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能提醒她和趙俊彥的視窗要一致,不要一個極力的撇清兩人一同離開的事實,另一個卻不小心把一起離開的原因說了出來。

黃詩涵聽了,點點頭,吃飽飯後就趕緊聯絡趙俊彥去。

FB上沒看到趙俊彥上線,她乾脆拿起手機,打電話給趙俊彥,很快的,鈴聲響沒幾秒,電話便接通了。

「喂,怎麼了嗎?」趙俊彥一見來電顯示上顯示黃詩涵,開頭便直接問道。

「我想和你討論一下,我們兩個今天下午都不在學校的說法。」聽趙俊彥的聲音蠻有精神的,感覺他的身體已經沒什麼大礙,黃詩涵也就不再多問他的身體狀況,馬上切入正題。

「說法?不就是你陪我去醫院嗎?」趙俊彥不解的問道。

看趙俊彥的反應,黃詩涵便知道那人根本沒想到如果實話實說,依照他人氣旺盛的程度,會帶來什麼困擾。因此做為提起的一方,她還是簡單的說明一下,「我不敢想像如果你的粉絲知道我們去醫院,他們會有什麼反應,所以不太想讓大家知道。」

「妳是怕跟我傳誹聞?」趙俊彥一聽,便開玩笑的回道。

誹聞兩個字讓黃詩涵忽然想起在醫院時趴在趙俊彥身上的那一幕,臉上一陣緋紅的她,趕緊故作鎮定道:「我當然不想和你傳誹聞,況且我還怕被你的粉絲追殺呢!」

趙俊彥聽她誇張的口吻,再想想那些女同學激動的樣子,便明白黃詩涵在擔心什麼,於是,他也不開玩笑,認真的回答道:「是是是,我們倆沒有一起去醫院,至於為何消失,我們來想點原因吧!」

黃詩涵見趙俊彥願意好好正視她提出的問題,便出聲應下,然後兩人開始提自己想到的理由。

在經過一番討論後,他們決定明天遇到同學的詢問,要一致回答他們兩個中午是有一起去找班導請假,不過趙俊彥是因為家裡有事,所以提早離席,而黃詩涵則是身體不舒服,已經去保健室休息後,仍然沒有好轉,才提早回家的。

然而,因為當天已經有傳聞救護車來的事情,有心人很快就會發現不對勁的地方,再聽了他們這帶有破綻的謊言後,都開始猜想那台救護車會不會是來載身體不舒服的黃詩涵,而家裡有事回家的趙俊彥,其實是一同跟去了。

由於沒有當事人的證實,大家也不知道確切的原因,不過也因為這樣,這個奇怪的版本開始流傳在粉絲間,而身為當事人的黃詩涵,雖然沒有因為害了趙俊彥有生命危險,卻還是因此讓其他人看了有些眼紅。

對於那些人怪異的態度,黃詩涵也不加以理會,一個禮拜過後,大部分的人看他們兩的關係還是一如往常,並沒有特別親密,事情也就此落幕了。

不久,距離期中考的時間已經不到一個月,隨著各科的小考越來越頻繁,學生們也開始意識到時間的緊迫。

這天考完數學小考後,黃詩涵看了看趙俊彥的考卷,發現自己又考得比對方低,觸景傷情的她,忽然又感慨了起來,「趙俊彥你到底都怎麼讀的阿?不管我怎麼努力都考不贏你,真是太讓人傷心了。」

黃詩涵對著考卷發牢騷的樣子,讓趙俊彥看了不禁覺得好笑,再想到黃詩涵會有這樣的反應,表示雖然她已經放下了和自己比較的心態,但還是很努力的在提升實力。

既然如此,他還是幫黃詩涵一把好了,免得這女孩的信心被自己害得一蹶不振,「如果妳這麼想知道我讀書得秘訣,跟妳說也不是不可以。」趙俊彥大發慈悲的笑道。

黃詩涵一聽趙俊彥真有什麼讀書秘訣,還可以跟她分享,開心的立刻叫道:「真的?快說來聽聽。」

「其實是因為…」話說到一半趙俊彥還故意停頓了一下,吊著黃詩涵的胃口。

「因為…」等不及聽到答案的黃詩涵,重複著趙俊彥的話,催促他趕緊說下去。

「因為這些我在美國都讀過了。」語畢,趙俊彥還俏皮的露出皎潔的牙齒,等著看黃詩涵聽到的反應。

「蝦?」以為自己聽錯的黃詩涵,本能的發出了一個音節,直愣愣地看著趙俊彥。

「我說這些課,我之前就學過了,現在只是複習罷了。」趙俊彥看黃詩涵一副不相信的樣子,不厭其煩的再次解釋道。

「真的?」第二次從趙俊彥嘴裡說出來的話,黃詩涵不可能不相信,但仍然掩不住驚訝的問道。

「真的!看妳這傻樣,所以其實妳能緊追在我後面已經很厲害了。」趙俊彥見黃詩涵一臉呆傻,忍不住摸摸她的頭,溫柔的讚美道。

意識到趙俊彥如同摸寵物一般的安撫自己,黃詩涵心裡的訝異立刻轉為羞澀,臉上也紅潤了許多。

然而,當她想對面帶微笑看著她的趙俊彥說些什麼時,一陣呼喊聲卻打斷了這兩人之間溫馨的氣氛,「趙俊彥,外找!」。

趙俊彥一聽到有人叫他,便停下手上撫摸的動作,丟下一句「有人找我,等等再聊吧!」轉身就朝教室門口走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