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三十四章、交心

第三十四章、交心


當黃詩涵正因為自責而沉浸在悲傷之中,班導帶著管旭走進了病房,「詩涵,俊彥的家人來了,妳和我先回學校吧!」


一聽到班導要她離開,黃詩涵心裡一萬個不願意,她抬頭看了看站在班導身旁的管旭,便知道趙俊彥的家人根本沒來看他,那人都已經進醫院了,父母親卻沒有來關心,不知道為什麼,黃詩涵發現這個狀況,竟有些心疼趙俊彥的處境。


因此,她想留下的想法又更加強烈了,下定決心要陪在趙俊彥身邊後,她迎上班導的目光,懇求道:「老師,我想留下來等趙俊彥醒來。」


班導見平常乖巧的黃詩涵竟然提出如此無理的要求,連想都不想便直接回絕:「不行!妳下午還要上課,這邊就交給他的家人。」


強硬拒絕的語氣,讓黃詩涵聽了有些委屈,她只是想親眼看著趙俊彥清醒,有這麼難嗎?不行!她還不能屈服,她一定要想辦法說服班導讓她留下。


她不死心的再次開口道:「拜託妳了,老師!沒看到他醒來,我沒辦法安心上課!」


黃詩涵堅決的眼神讓班導看了有些不忍拒絕,但身為老師怎麼可以輕易的就答應學生不上課的請求,「不行!課還是要上!」為了不讓自己心軟,班導話一說完,便撇開和黃詩涵對視的眼神。


黃詩涵聽班導的回答並沒有因為她的拜託而動搖,便感到有些無力,甚至有點討厭自己學生的身份,傷心又無可奈何的她,看了一眼還是沒有清醒跡象的趙俊彥,決定放手一搏,抬頭對著班導道:「趙俊彥還沒醒來前我是不會離開的!下午我想請假,拜託妳了,老師!」


黃詩涵那沉重的誓言,固執的態度,讓班導聽了也有點於心不忍,她擺了擺手,「算了算了,妳就乖乖在這吧!有任何狀況,記得馬上跟我說。」


見黃詩涵感激地猛點頭,她便釋然了,誰叫黃詩涵一直以來都表現良好,對於優秀的學生,她多少還是有些偏袒,更何況在這孩子當任班長的期間,自己也和她培養了些許感情,今天就如她所願吧!


黃詩涵目送班導離開後,病房內就只剩下她和管旭兩個人。雖然之前因為腳受傷常常搭趙俊彥家的車,她和管旭也還算是熟悉,只是現在情緒不佳的黃詩涵不太想講話,而管旭看自家少爺還沒醒來,也不知道該不該問黃詩涵事情的經過,於是都不說話的兩人,只能沉默以對。


寧靜了片刻,趙俊彥還是沒醒過來,管旭看在這邊乾等也不是辦法,他決定去問醫生趙俊彥何時才會清醒,「黃同學,我去找醫生了解狀況,少爺就麻煩妳了。」


管旭這般信任地將趙俊彥交付給她,黃詩涵毫無猶豫,立刻答應道:「好的。」


管旭離開後,黃詩涵一個人照看著趙俊彥,因為一直很擔心對方,深怕錯過趙俊彥轉醒的瞬間,她兩隻眼睛死命地盯著趙俊彥,如此赤裸裸地直視,如果趙俊彥醒著一定會受不了,可惜現在躺在病床上的他,完全察覺不到黃詩涵的擔憂。


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漫長,內心的煎熬,讓黃詩涵又開始胡思亂想。


明明醫生已經說過趙俊彥沒事了,可是怎麼過了這麼久,人還是沒醒呢?難道趙俊彥身上還有其他的毛病,是醫生沒有發現?不可能!醫生已經仔細檢查過了,要相信醫生的專業。


還是說,其實是趙俊彥氣得不想見她,卻發現她一直守在旁邊,才故意不醒來?也是,都是她太任意妄為,竟然想出這麼糟糕的方式來害人,如果有人這樣對待她,她也會討厭對方的,所以不管趙俊彥醒來後怎麼看她,都是她咎由自取。


雖然已經做好被趙俊彥討厭的準備,黃詩涵還是覺得有點傷心,一直以來趙俊彥都待她挺好的,就是嘴巴有點壞,但她也知道那人就是刀子口豆腐心,每當自己有困難,趙俊彥還是會挺身而出。


也因為這樣,使她更難以接受,只要想到以後趙俊彥將視她為透明人,或是厭惡她的情形,黃詩涵就更加的傷心欲絕。而這也是第一次,黃詩涵在自己的人生中出現後悔兩個字,內心充斥著悲傷及懊悔的情緒,讓她的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當黃詩涵坐在床邊默默掉著眼淚,趙俊彥彷彿是受到她的情緒感染一般,終於睜開雙眼,因為還無法適應外界的光線,趙俊彥微瞇著眼,想要看清自己的所在之地,然而卻被入眼的畫面,驚的睜大眼睛。


眼前這不斷哭泣的淚人兒,不就是剛才他拼命尋找的黃詩涵嗎?如果他記得沒錯,他是在頂樓找到黃詩涵的,然後…


剛醒來的趙俊彥,思緒還不很清楚,他回憶了一下之前的狀況,對了!然後他就喘不過氣來,直接昏了過去。


再看了一下周圍的環境,看來他是被送到了醫院呢!黃詩涵該不會就一直陪在他的身邊吧?看著床邊因為擔心他而低聲啜泣的黃詩涵,不知怎麼,他心裡就沒那麼生氣了,甚至還覺得能看到黃詩涵這樣的表情,自己這番意外也蠻值得的。


不過想想,他還是不願意黃詩涵這麼傷心地在他面前哭泣,於是為了安慰黃詩涵,趙俊彥吃力的抬起右手,輕輕地放到黃詩涵的頭頂上。


而一被趙俊彥觸碰到的黃詩涵,又驚又喜的抬起頭,不敢置信的看著對她微笑的趙俊彥,「你醒了?」


「嗯!」趙俊彥沒多說話,只發出了一個簡單的音節回應黃詩涵,依然面帶微笑地看著她。


就在趙俊彥等著黃詩涵開口說點什麼時,黃詩涵卻出乎他的意料,垂下了頭。


趙俊彥無法理解黃詩涵的行為,以為她還在擔心自己,他輕撫黃詩涵的頭,再次開口道:「別擔心了,我沒事!」


想不到,他卻聽到黃詩涵哭喪著臉說:「你不討厭我嗎?」


「為什麼要討厭妳?」趙俊彥疑惑的問道。


「因為…因為是我害你…害你變成這樣的。」黃詩涵強忍著淚水,將自己心中最不堪的想法說了出來,說到一半有些悲從中來,忍不住又哽咽了起來。


「這個啊!我是有生氣,但還不至於討厭妳。」趙俊彥見黃詩涵反應,終於了解她在想什麼,不過看她已經有在反省,也不忍心再說重話。


「真的?」聽到趙俊彥不討厭她,黃詩涵有點不敢相信再問了一次。


看黃詩涵一臉不安,趙俊彥有些拿她沒辦法,她是有多害怕自己討厭她啊?感覺到黃詩涵對自己的重視,趙俊彥的心變軟了下來,他眼中透著溫柔道:「真的!我不會討厭妳。」


聽到趙俊彥的保證,黃詩涵終於相信他說的話,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時悲喜交加,又悲又喜的她,忽然情緒一發不可收拾,好不容易快要忍下的眼淚,立馬又奪眶而出。


「欸!妳別哭了啦!」趙俊彥看到黃詩涵臉上的淚水不停地滑落,從沒安慰過人的他,頓時有些難以招架,他只好加重了手上的力道,將黃詩涵的頭壓了下來,讓她靠在自己的胸前。


黃詩涵感受到趙俊彥的溫暖,原本緊繃的情緒也舒緩了許多,停止哭泣後,她吸了幾下鼻子,整個鼻腔佈滿趙俊彥衣服上熊寶貝的味道,驚的她連忙找回自己失去的理智。


考慮到趙俊彥正虛弱,黃詩涵不敢像以往一樣粗暴的直接推開,她輕巧地從趙俊彥的手中脫離而出,和趙俊彥保持距離後,害羞的她仍然低著頭不敢和趙俊彥對視。


趙俊彥發現黃詩涵的狀態安定下來,稍微鬆了口氣,抬眼一看,只見黃詩涵呆坐在椅子上一句話都沒說,垂下的長髮遮蔽了她的臉龐,令趙俊彥無法看清她臉上的表情。


不過回想起自己剛才安慰人的方式,再加上病房內的寧靜,趙俊彥便察覺到空氣中那微妙的氣氛,讓他有些尷尬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幸好就在此刻,病房的門被推開了,管旭帶著醫生走了進來,「少爺,你醒了就好。」一見到趙俊彥抬頭看向他,管旭便放心了許多。


一同前來的醫生看到病患甦醒,便走過去詢問一下趙俊彥身體狀況,簡單做了一番檢查後,他才開口說:「沒事了,可以出院了,記得按時吃藥。」


管旭和醫生道謝後,轉過頭來對看著他的黃詩涵和趙俊彥說:「你們先聊一會吧!我去辦理出院手續,順便拿藥,好了再回來接你們。」


管旭一離開,病房內的氣氛也沒那麼詭異了,趙俊彥見狀,故意開口道:「話說,妳可不要以為這樣就沒事了,我還沒原諒妳呢!」


「蝦?」對趙俊彥突如其來的發言還來不及反應,黃詩涵直覺地脫口而出。


「哈!看妳這傻樣,我開玩笑的。」趙俊彥被黃詩涵的反應弄得覺得好笑,他輕笑了一聲,才接著說:「看在妳哭紅了鼻子的份上,就暫時原諒妳吧!」


黃詩涵還搞不清楚趙俊彥到底想拿她怎麼樣,但一聽到趙俊彥調侃她,她便有些羞紅了臉,不過為了弄懂趙俊彥的意思,她鼓起勇氣開口問道:「暫時是?」


「妳該不會忘了我的本子還在妳手裡吧?」趙俊彥輕挑著眉,提醒道。


黃詩涵一聽趙俊彥提起,她便趕緊將被她一同帶來醫院的小冊子交給趙俊彥,「對不起,還給你。」誠懇的語氣,可以聽出她的悔意。


「好吧!算妳欠我一次!」趙俊彥接過小冊子,毫不在意的揮了揮,想了想又狐疑的看著黃詩涵問道:「妳沒偷看吧?」


「沒有!」怕趙俊彥不相信她,黃詩涵肯定的大聲回答道。


趙俊彥看她惶恐的樣子,也就相信黃詩涵沒那個膽騙她,笑了笑就不再說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