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十七章、巧遇

第十七章、巧遇

黃詩涵和童彩恩搭著公車到達市區後,一看時間發現中午吃飯快到了,她們決定先去覓食。吃飽後,她們抱著愉悅的心情開始逛起服飾店。

除了看自己喜歡的款式,也會幫好姊妹挑選適合她的衣服。遇到有喜歡的,還會進入試衣間換上服裝,換好後再交由另一人審視一下,兩人如同走秀般,妳一來我一往的互相評論著,如果兩個人都很滿意的話,就爽快的買下了。

整條街逛下來,她們手上也多了一兩袋的戰利品。看著滿滿的收穫,雖然很開心,但逛久了腳還是會酸。走著走著,她們決定找一間店,坐下來休息一會兒,順便喝個下午茶。

她們一邊喝著下午茶,一邊聊著班上的八卦。今天不但為自己添購新的服裝,同時還品嘗了美食,如此愜意的生活,讓她們差點就忘了此行的目的。直到喝完下午茶後,童彩恩拿出之前列好的採購清單道:「好像都逛得差不多了,那我們現在去賣場吧!還得買清單上的東西呢!」

黃詩涵了然的點點頭。兩人便一同前往附近的賣場,推著手推車走進賣場內。

當她們晃到了零食區,搜尋著自己愛吃的餅乾時,身後突然響起了一道熟悉的聲音。

「童彩恩!」聽到有人再叫她的名字,童彩恩便直覺的轉過頭去看是誰在叫她,而一旁的黃詩涵則瞬間繃緊神經,因為她已經認出那個聲音是高智偉的。

一聽到高智偉的聲音,黃詩涵第一個反應便是在想,不曉得趙俊彥是不是也在?如果在,趙俊彥會不會注意到她的手套呢?算了,被看到,就看到,反正只要不是許昱文看到就好!

緊張的她見童彩恩已轉身和高智偉打招呼,也只好硬著頭皮跟著轉過去。當她正準備揮揮手表示她的善意,手抬起同時,她看到站在趙俊彥後方的許昱文。頓時傻眼的她,趕緊放下剛舉起的手,藏到身後尷尬的笑了笑。

趙俊彥注意到黃詩涵的舉動有點不自然,就算遇到他們沒有表現出開心的樣子,臉色也不用這麼僵硬吧!再仔細一看她似乎在隱藏著什麼,本來欲抬起的雙手,怎麼又馬上縮了回去。趙俊彥走向黃詩涵,狐疑的看著她,開口問道:「怎麼了?妳身後有什麼東西嗎?」

看著趙俊彥一步步向自己逼近,黃詩涵原本還覺得冷,現在卻緊張的直冒冷汗,她往後退了退,拉開和趙俊彥的距離。

眼看再不說點什麼,她的手套就要曝光了,黃詩涵靈機一動丟下一句:「沒事!彩恩,我剛想到我少拿了一樣東西,我現在就去拿,等等再回來找妳!」她話一說完,立刻就慌亂的逃離現場。

童彩恩回頭看了看黃詩涵跑掉的身影,再看眼前的許昱文,恍然想起黃詩涵所顧慮的點。怎麼會有這麼湊巧的事,真的是怕什麼來什麼,詫異的她也沒時間再多想什麼,只能對著三位男生說:「我們先聊會兒,等她回來吧!」

趙俊彥見黃詩涵的行徑如此詭異,雖然心中不解,還是加入談話,和大家一起等著黃詩涵回來。

黃詩涵跑遠後,發覺已經遠離他們許多,便決定停下來休息一下。她靠在賣場的牆角邊,輕輕喘口氣,脫下帶給她無限困擾的手套,再擦一擦奔跑時所留下的汗水,直到心中緊張的情緒稍微平緩,才將手中的手套塞進外套的口袋內,開始回想她離開前所發生的一切。

天啊!天底下怎麼會這麼湊巧的事,好死不死就讓她碰到許昱文。是誰說男生不愛逛街的?而且,為什麼許昱文會跟趙俊彥他們一起阿?他們三個什麼時候好到可以一起出來逛街了?還有,許昱文有沒有看到她的手套呢?

黃詩涵心裡紛紛冒出許多疑問,越想越覺得糟糕,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強迫自己冷靜下來,當腦袋不再混亂時,她才又重新理清思緒。

嗯!沒事的,她剛剛匆匆忙忙就離開,許昱文一定什麼都沒看到,所以別擔心,現在先去拿個東西,再回去找彩恩他們吧!黃詩涵思考完後,開始東張西望找尋可以買回家的商品。

怕冷的她,乾脆拿了一包暖暖包,以備不時之需。之後,便若無其事地回到大夥兒身邊。

童彩恩從不遠處就看到黃詩涵走回來,見她沒事,童彩恩露出放心的微笑向她招招手。黃詩涵面無表情的拎著剛選購的商品,當著眾人的面放進推車中,彷彿再宣告著她剛剛就是去拿暖暖包的。即使面對趙俊彥疑惑的眼神,她也當作沒看到,只對著大家說:「抱歉!讓你們久等了。」

童彩恩搖搖頭表示不介意,然後對著男生們問道:「那我們接下來要去買日常用品,你們要一起嗎?還是各自逛各自的?」

許昱文正懊惱著還沒跟黃詩涵搭上話,見她們就要離開,搶先道:「好阿!一起,反正我們這邊也逛得差不多了。」

雖然趙俊彥和高智偉覺得許昱文沒問他們的意見就擅自答應,有點不太尊重,但正如許昱文所說,他們是這一區逛完後才遇到黃詩涵她們。既然事實如此,他們也就不再拒絕,順著許昱文的意跟了過去。

日用品買完後,清單上要採買的東西也買完了,眼看整個賣場已經被他們逛遍了,五人便朝著收銀台的方向走去,準備排隊結帳。

一行人走到收銀台前,而許昱文推著推車,剛好距離隊伍較短的那一方比較近,他很順其自然的排到黃詩涵她們的前方。輪到許昱文他們結帳時,許昱文和高智偉先幫忙把要結帳的商品放上收銀台。放完後,兩人便推著推車到前方等待接收已結帳的商品,而趙俊彥則站在後方付錢。

「一共是741元。」

「等等,我有一塊錢。」趙俊彥將千元大鈔給了收銀小姐後,開始翻找錢包裡的一元硬幣。

黃詩涵看收銀小姐等沒幾秒有點不耐煩的樣子,突然想起中午吃飯時,她順手將找的零錢塞進了口袋中,其中剛好有幾個一塊。她決定先幫趙俊彥把一塊錢付了。

黃詩涵拉開外套的口袋,伸手一掏,一個不注意將口袋裡的所有東西都挖了出來,除了幾個零錢外,還包含那雙手套。她心中暗叫「糟了!」,左手趕緊挑出一元硬幣,右手再急忙將手套塞回口袋裡,一陣手忙腳亂之下,單隻的手套滑落到收銀台上。

這時,趙俊彥正好翻出一塊錢,將錢付給收銀小姐。當下,他便注意到黃詩涵那邊的動靜,撇過頭去一探究竟。他轉過去的目光恰巧落在黃詩涵的那隻手套上,他好心的要幫黃詩涵撿起來,殊不知黃詩涵一見趙俊彥伸過來的手,慌張的一把搶走掉落的手套,塞回口袋中。

趙俊彥收回落空的手,疑惑的看著黃詩涵,準備開口發問。黃詩涵見狀,連忙推著趙俊彥說:「等等再說,你先往前啦!」好險她們在趙俊彥結帳前,就將要購買的商品全擺上了收銀台,不然那個收銀小姐看到他們兩人卡在前面,不知道會擺出怎樣的臭臉了。

童彩恩結完帳後,五人便推著推車往賣場的出口前進。當經過廁所時,高智偉開口說他要上廁所,而在他的提議下,許昱文和童彩恩也表示想去上一下。於是,就只剩下黃詩涵和趙俊彥兩人顧推車裡的東西,趙俊彥也因此找到機會問黃詩涵她到底在搞什麼鬼。

「所以妳到底是怎麼了?」趙俊彥毫不拐彎抹角的直接問道。

「沒什麼…就…」黃詩涵不知道該如何說起,一開口就吱吱嗚嗚。

「別跟我說沒什麼,我都看到了。妳就這麼寶貝那雙手套嗎?」趙俊彥有點看不下去黃詩涵那孬種的樣子,平常不是都很強悍嗎?怎麼今天卻一句話也說不清楚。

「沒有!我才沒那麼喜歡這雙手套…也不是不喜歡啦!只是…」黃詩涵面對趙俊彥的咄咄逼問,趕緊澄清道,卻怎麼樣也說不清她心中真正的想法。

「只是不想讓別人看到妳戴他送的手套?」趙俊彥聽黃詩涵說的模糊,便道出他的猜測。

「也不算,我只是不想讓許昱文看到。」黃詩涵知道趙俊彥已經發現這雙手套就是她聖誕節交換禮物時,抽到許昱文送的那雙,既然隱瞞不下去,她只好從實招來。

「妳怕他多想?」趙俊彥很有慧根的馬上就領悟到黃詩涵顧慮的原因。

「嗯!我覺得如果被他看到我戴他送的手套,他可能會誤會成我對他也有好感,而空歡喜一場。但其實我只是蠻喜歡這雙手套,放著不戴又有點可惜,所以想說那假日戴就不會被看到了,誰知道今天會遇到你們啊!」黃詩涵緩緩的將事情的始末及她內心所擔心的事告知趙俊彥。

「我了解了,妳就是太在意他人的想法,才會遮遮掩掩的不讓人看。」趙俊彥點點頭,表示他的理解,同時還不忘嘲諷黃詩涵的形跡詭異。

「是,就是我自己想太多,才會落得這般下場。」黃詩涵對趙俊彥的評價微微翻了個白眼。她這般掏心掏肺的對趙俊彥訴說她的煩惱,這人不解風情就算了,還反過來批評她,以後誰還要和他說阿?

當黃詩涵在心中小聲排腹趙俊彥時,他又開口說:「不過,妳這樣也挺好的,蠻貼心的,會為人著想。」

黃詩涵一聽,心裡微微動搖了一下,這是趙俊彥會說的話嗎?他什麼時候也會說這種感性的話來安慰人了?他這樣好像也蠻溫柔的?

黃詩涵抬起頭看向趙俊彥,想確認看看身邊這個人和先前跟她說話的是不是同一個人。這時,趙俊彥又開口接著說:「不過,說也奇怪,我怎麼從來都沒感覺到妳有替我想過?」

原本還一臉不相信的黃詩涵,一聽趙俊彥這句話,便非常肯定這是同一個人,剛剛那只是錯覺,這人哪來的溫柔阿?瞬間夢醒的她,不客氣的回應道:「當然,也不看你平常對我是什麼樣,做人可是要禮尚往來呢!」

「妳的好意我心領了。」趙俊彥見黃詩涵終於恢復原有的狀態,也就不和她計較,笑呵呵的接受了。

兩人聊得正開心,剛好去廁所的人都出來了。他們也就不再繼續聊下去,安靜的等著其他人歸隊,一同離開賣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