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十三章、課前準備

第十三章、課前準備


自從黃詩涵在慶功宴為自己出了口惡氣後,她對趙俊彥的負面情緒也平淡了許多。加上有高智偉和童彩恩這兩個活寶,時常在兩人之間活絡氣氛,她和趙俊彥的相處終於像一般的朋友一樣可以正常交談。趙俊彥也不會動不動就用冷淡的口氣回復她的話,四人的關係因此更加融洽,並在許多課堂上做為同一小組。對於四人的形影不離,班上的同學也見怪不怪了。


不過比較有趣的是,有時會有四加一的組合出現。讓許多人非常羡慕許昱文可以打入他們之中。當然許昱文會有今天,還是要歸功於他有為啦啦隊的籌畫出力,不然在此之前,他其實是屬於另一個小圈子裡的一員,和黃詩涵他們只能算點頭之交,平常根本沒有交談的機會。


但要說他現在和他們的關係有多好,似乎也沒有那四人之間的牽絆來得深,畢竟明眼人都看的出來,許昱文是想要追黃詩涵,才會在校慶結束後還不停的想法子和那四人有所交集。而做為當事人的黃詩涵也念及和對方已經有些交情,就順其自然的和他繼續往來。至於其他三人,除了趙俊彥對許昱文的特意討好有所偏見外,平常對許昱文的態度也算友好,就不介意他的不時插入。


高中生活除了一些特別節日外,日常都顯得平淡無奇,整天下來不是上課就是考試,中間的下課時間也只能聊天打屁,很少會有什麼娛樂。因此能為同學之間的情感交流增添不一樣的色彩,便只有課後的社團活動或是假日時同學們自行安排的出遊。然而,對於不怎麼熱衷社團活動的黃詩涵來說,第一點便不考慮了,而以她現在行動的不便,當然第二點就更不用說了。如果照這樣看來,黃詩涵的生活不就無聊死了,好險學校總會安排一些有趣的科任課讓學生們偶爾脫離枯燥乏味的教科書,就好比家政課、體育課之類的課程。


這天,家政課剛好結束了個人的手工縫紉課程。下課前,同學們一邊分享著自己縫製的抱枕,一邊期待著老師宣佈下周的課程安排。


「還沒打分數的同學,請在星期五以前,將作品拿到我的辦公室評分。另外,下周我們要進行烹飪實作,請大家分成五人一組,每組選出一位組長,再將名單交給班長。如果沒有其他的問題,我們今天的課就上到這邊,下課。」


老師一宣佈下課,全班同學便開始熱烈地討論著分組名單。由於大家之前都已經有了分組經驗,除了少數人數不足需要再找人,大部分的同學很快就分好組了。當下,許昱文便很理所當然地成了黃詩涵他們這組,第五人的不二人選。確定組員後,考慮了種種因素,決定由童彩恩當任組長的位置。


「下周家政課時我們要做的是咖哩餃,這些是我們所需要的材料,現在我們就來分配一下吧!」童彩恩拿著老師發給各組的講義,招集了其他四人圍成一圈說明道。


「需要採購的應該是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咖哩粉、絞肉、洋蔥、蛋、芝麻,其他的老師會準備。」黃詩涵看完清單後,圈出他們需要自行購買的食材。


「嗯!絞肉可以去菜市場買,洋蔥、蛋需要的量少,去菜市場買也比較方便,至於其他的東西應該超市都買得到吧!」許昱文分析了一下,說出他的想法。


「那我們就分成兩個小組去買吧!」見大家都對許昱文的說法沒有提出異議後,童彩恩總結道。


「也好,不過先扣除這位殘障人士,我們再分兩兩一起吧!」趙俊彥補充道。


黃詩涵一聽趙俊彥如此形容她,就想把趙俊彥那張惡毒的嘴給縫起來。這人真的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明明應該是一句替她著想的話,怎麼從趙俊彥的口裡說出來就這般的損人,讓人想感謝他都難,黃詩涵只好白了他一眼酸溜溜的說:「那我還真要謝謝你有想到我呢!」


「好說好說。」趙俊彥笑了笑擺手道。


不過這下可讓剩下的四個人困擾了起來,照理說如果要兩兩分,黃詩涵跟童彩恩一起,而趙俊彥和高智偉一起是在好不過了,如今他們四人面面相覷的想,要童彩恩跟高智偉一道,他們是覺得憑兩人的交情沒什麼,但這下就變趙俊彥和許昱文要一塊了,高智偉知道趙俊彥一定會不樂意的,所以這個分法是行不通。那如果對調一下又變成童彩恩跟趙俊彥或是許昱文一起,這讓童彩恩怎麼想怎麼怪,也不是說她和那兩人不熟,而是要她單獨和他們其中之一相伴去買東西,光想就覺得的不自在。


黃詩涵看著他們四個分了許久,還分不出個所以然,便插口道:「要不然,彩恩,妳跟智偉一起去超市,感覺那邊要買的東西比較多,至於菜市場的部分,昱文你有去過嗎?還是可以請你媽媽幫忙,不然我看趙俊彥應該連菜市場長怎樣都不知道。」黃詩涵想許昱文會提出絞肉要去菜市場買,應該是對菜市場算熟悉才會這麼說,至於趙俊彥這個剛從美國回來的大少爺,要他去菜市場那種市井小民才有機會接觸的地方,根本比登天還難吧!


「沒問題,我可以跟我媽一起去。」對於黃詩涵的提議,許昱文爽快地答應了。


雖然趙俊彥被黃詩涵嘲諷了一下,但事實就如黃詩涵所說,他根本不知道有菜市場這個地方,為了不凸顯自己的無知,他也就默認而不再辯駁。


為了不讓趙俊彥佔便宜,什麼事都沒做,黃詩涵又提議道:「那趙俊彥當天最困難的任務便交給你啦!」話雖如此,也沒人知道咖哩餃製作的詳細步驟,所以只能當天再指派大家覺得最難的工作給他。



對此,趙俊彥也沒表示意見,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一切順其自然,有問題到時候再說,他就不相信有什麼可以難得倒他,便坦然的接受道:「OK!沒問題。」


周日下午,童彩恩和高智偉相約在超市門口。時間一到,童彩恩很準時的出現在約定的地點,她想以高智偉那散漫的樣子,不遲到個幾分鐘,恐怕天都要下紅雨了。


直到她等了十分鐘還未等到高智偉的人,再也受不了,拿出手機開始撥打對方的號碼,「喂~你人在哪?」黃詩涵一邊講著電話,一邊東張西望看高智偉有沒有在附近。


「抱歉!抱歉!我在路上了,稍等我一下。」高智偉在電話中抱歉道。


「再給你五分鐘,五分鐘後要是還沒看到你的人,你就快想要怎麼補償我!」童彩恩威脅道。


「沒問題!我再請妳吃晚餐!」電話那頭的高智偉打包票的說。


有了高智偉的承諾,童彩恩便耐心的再等了五分鐘,高智偉卻還是遲遲未出現,就在童彩恩準備撥打第二通電話時,終於看到高智偉從對街氣喘噓噓的跑了過來,「Sorry!我來遲了。」高智偉累得氣喘吁吁,彎下腰,手扶著膝蓋喘氣道。


「20分鐘,我等你等了整整20分鐘,你倒說說看到底有什麼好理由,讓我等你這麼久?」童彩恩才不管高智偉跑的有多辛苦,她在這邊站的腳都快酸死,別想用一頓晚餐就打發她。


「額,我…」高智偉一想到他遲到的理由就覺得有點丟臉,原本不太想說,但童彩恩一臉兇神惡煞的看著他,只好吞吞吐吐的道出:「我剛剛在試穿下周聖誕舞會的禮服,結果因為最近變胖了,褲子卡住了,脫了很久才脫下來。」尷尬的他,越說越小聲。


如此無言的原因,讓童彩恩聽得又氣又好笑,也就不再和他計較。一看時間耽擱已久,便催促著高智偉道:「活該!誰叫你貪吃,走吧!晚餐就算在你頭上了。」


吃完飯後,童彩恩回去把今天發生的事告訴黃詩涵,兩人才赫然想到耶誕節就要到了,多虧了高智偉這出笑話,不然她們還沒想到呢!


從國中開始,每到耶誕節當天,她們就會和其他好友們玩起交換禮物的遊戲,而去年兩人升上高中,身處異鄉,和國中的好友們分別,便無法再一起玩。


即使如此,那時也和高智偉有了交情,三人一同慶祝。想到這,她們都覺得,今年當然不免俗的也要來換一下聖誕禮物,更何況又多了趙俊彥跟許昱文的加入,一定會熱鬧許多。


於是,兩人便暗自決定明天去學校時,要把這個想法告訴其他人,和大家一起感受一下耶誕節的氣氛。


隔天,在黃詩涵跟童彩恩提議下,高智偉因為去年也有參與,馬上就贊成,而許昱文也覺得這樣的活動蠻有趣的,便一下就答應了,只有趙俊彥一個人對此意興闌珊。


最後,在眾人的一會兒溫和勸說,一會兒強烈逼迫下,他才不得已的點頭說好。當大家達成共識後,黃詩涵接著又提出每人準備兩百元左右的禮物,並於耶誕節當天中午吃飯,進行交換。見大家對價格和時間也沒有任何異議,耶誕節的慶祝活動就這麼定下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