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十一章、好消息

第十一章、好消息


星期一因為校慶補假,連續兩天的假期讓黃詩涵不用再見到趙俊彥,心情也好了許多,所以當星期二早上趙俊彥到黃詩涵家去接她上學時,黃詩涵並沒有擺臉色給他看,只是淡淡的道個謝並提出讓童彩恩同行的想法。美其名是童彩恩可以照顧她,但事實上是她不想和趙俊彥兩人一起坐在後座,她才沒打算這麼快就放過趙俊彥呢!對此趙俊彥也沒說什麼,反正不過就是多載一個人,於是黃詩涵便順理成章的將趙俊彥趕到前座去,和童彩恩兩人享受著高檔車的待遇。


當車子行駛到了校門口,未等管旭下車為趙俊彥開門,趙俊彥便自行下了車紳士地幫後座的女孩們打開車門。注意到這個小細節的黃詩涵,心中雖然稍感愉悅,但如此飄渺的情緒並沒有替趙俊彥加多少分。畢竟,她對趙俊彥先前的不滿已經根深蒂固到難以抹滅,要消除還是得一點一滴慢慢來。


下了車後,黃詩涵在童彩恩和趙俊彥的左右護衛下,緩慢地朝著教室前進,三人這般顯眼的存在,引起了路上許多同學們的關注,很快的有些人便認出黃詩涵就是校慶當天在校園裡被趙俊彥背著的女主角,再配合上方才校門口的那一幕,四周逐漸產生了些微騷動。在他們未察覺的情況下,愛幻想的路人甲乙丙丁,無不隨意為他們編織著多種版本的狗血愛情故事,後來內容傳到黃詩涵的耳裡,她聽了幾乎哭笑不得。


黃詩涵三人一到達教室,馬上便成為了班上關心的焦點,同學們一一來慰問她的傷勢,甚至有幾位黃詩涵的愛慕者默默地送上了糖果餅乾等慰問品,讓她非常受寵若驚。


感謝完班上同學的關愛後,黃詩涵又恢復了她平淡的生活,在她覺得可以安靜下來好好休息時,許昱文就來找她,「詩涵,我和其他同學在想,是不是要為這次啦啦隊的得名,辦個慶功宴呢?」許昱文興致高昂地說。


「我們有得名?我怎麼都不知道?」黃詩涵歪著頭納悶的看著許昱文,她知道啦啦隊比賽的名次是在校慶閉幕時公佈的,但那時她人已經跟趙俊彥一起離開到醫院去了,沒辦法參與。回到家時也沒聽童彩恩提,所以她就當她們班沒有得名了,怎麼今天又突然聽到許昱文說有得名。


「啊!我忘了告訴妳我們班得了第一名!」經許昱文這麼一提,童彩恩赫然想起她根本就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不是她不重視班上辛苦練習的成果,而是黃詩涵的傷勢讓她只注意到要當個稱職的好姊妹,好好照顧對方,而不小心忽略了,再加上校慶隔天早上黃詩涵就回家了,她也沒機會說。


黃詩涵訝異地看著童彩恩,無法理解一向什麼事都要跟她分享的童彩恩會遺漏如此重大的消息,「這麼重要的事妳竟然會忘了?」童彩恩被黃詩涵的眼神盯得有點心虛,小聲地回答:「人家就是因為只顧擔心妳的腳嘛!」一副可憐的樣子,搞得黃詩涵覺得自己才是錯的那個人,讓她想埋怨對方也不是。於是,看在童彩恩這麼關心她的份上,她也就不和對方計較了,而是沉浸在得名的喜悅中,高興的將這個好消息分享給趙俊彥,「喂!你有沒有聽到我們得第一名耶!」黃詩涵轉過頭去拍了拍趙俊彥的手臂,心情愉快的說道。


「我早就知道了,妳現在說不會太晚嗎?」趙俊彥聳聳肩,冷淡的回道,一副「還要妳說嗎?」的表情看著黃詩涵。


「哼!知道就知道,有什麼了不起!」趙俊彥的漠然,讓黃詩涵心生不悅,在心裡叼念著:「這人就是那麼討厭,早知道就不跟他說了,說了還讓他笑話。」儘管黃詩涵默默抱怨著趙俊彥的差勁,另一方面,黃詩涵卻想不透自己剛剛是哪根筋不對,幹嘛一聽到這個消息馬上就想起趙俊彥可能還不曉得。趙俊彥知不知道關她什麼事啊!自己不是還很不滿對方嗎?


黃詩涵開始找一個合理的理由來解釋她的行為,左思右想,突然靈光一現,心道:「其實我不過是為了要跟趙俊彥炫耀,因為是我當隊長才讓班上得了第一名。」想到這,她很滿意地套脫出原本無解的迴圈,不再理會趙俊彥,轉過頭去繼續聽許昱文的想法。


許昱文發現黃詩涵的注意力終於回到他身上,開心的繼續往下說:「我是想可以全班一起去KTV包場唱唱歌,這樣比較熱鬧」他拿出包場的相關計費方式遞給黃詩涵,一邊說明著班上每人所需負擔的費用。


黃詩涵聽完後,一面思考著一面問童彩恩的意見,「彩恩,妳覺得呢?」童彩恩點點頭並補充道:「我覺得不錯啊!我們可以週五晚上去,雖然費用比平日貴了一點點,但是隔天不用上課,大家可以玩得比較盡興」許昱文一聽,接著說:「費用的話不用擔心,我剛好有認識的人在裡面工作,所以我可以請他算平日的」


由於許昱文的說法挺吸引人的,黃詩涵便點頭同意了,「好啊!不過可能要麻煩你問一下班上同學們的想法,如果大家都沒問題,詳細再來討論。」


待許昱文離開後,黃詩涵刻不容緩的又問童彩恩關於啦啦隊的獎勵,「彩恩,那領獎時學校有說三天兩夜的行程是什麼嗎?」如果她記得沒錯,學校是說第一名的班級可以榮獲東海岸三天兩夜之旅,讓黃詩涵好奇不已學校會安排什麼樣的旅程給他們。


「沒耶!我只有聽副班代說,出團的時間是定在寒假開始的前三天,至於詳細的內容好像是之後再由班導宣佈。」學校將旅遊行程包得密不通風,只能耐心的等著老師說明。無從得知相關訊息的兩人,便不再接續討論這個話題,改聊一些日常話題,直到上課才結束交談。


當天早上,接獲指示的許昱文便趁著下課的時間將這個點子告知了班上同學,見大多數的同學們反應都很熱絡,慶功宴就敲定在本週五晚上。時間確定後,許昱文製作了一張簡易的報名表,傳下去請可以參與的人簽名。不久,全班都傳完後,許昱文開始統計人數。統計結束,他好奇地看了一下有哪人會參加,卻發現上面並沒有黃詩涵的名字,困惑的他一下課便按捺不住跑去詢問黃詩涵,「詩涵,妳不是說這個提議不錯嗎?但妳怎麼沒有簽名?」許昱文無法理解為何黃詩涵沒有要一起去,剛剛討論時她也沒有說她不去,還贊同了這個想法,怎麼現在做的和之前說的不一致。


「抱歉!我也想參加,但是我的傷不太適合那樣的場合,還是不去了。」黃詩涵對未能達成對方期望的原因說明道。其實她剛剛沒有提出來只是不想掃大家的興,總不能因為考慮到她個人的因素而影響了全班同學的同樂機會,所以才等全班都確定後才說。


「不會不適合,妳可以坐在椅子上唱歌聊天。想吃什麼跟我說,我可以幫妳拿,如果是擔心去的路途不方便,我可以請我爸載妳一起去。」許昱文對於黃詩涵可能的顧慮一個個想了解決的方法,誠懇地道。


「謝謝你,但真的不用麻煩了,你們去就好了。」雖然黃詩涵對許昱文的心意相當感動,但她還是婉拒了。


「彩恩,妳快來幫我說服她。」許昱文發現自己無法說服對方,急著找救兵,一把拉了童彩恩希望她能說點什麼。


原本童彩恩正在教訓高智偉沒把她的話當一回事,卻忽然聽到黃詩涵不去慶功宴的消息,連忙回過身來拜託道:「去嘛!我們好久沒去唱歌了呢!妳不能走的話,不是還可以請趙俊彥載妳去嘛?」一聽童彩恩提趙俊彥載她的事,黃詩涵立刻摀住童彩恩的嘴巴,責備道:「妳小聲一點啦!妳要把這件事弄得眾所皆知喔?」要是被班上同學聽到,真不曉得他們會八卦成怎樣,她才不想和趙俊彥有太多的瓜葛。然而百密不如一疏,其實一早班上就有人在校門口看到他們,還為此津津樂道,只是黃詩涵不知道罷了。


「彩恩,妳剛是說俊彥要載詩涵嗎?」即使童彩恩說的話很快就被黃詩涵堵住,但距離近的高智偉,還是有聽到隻字片語,沒聽清楚的他擷取內容自行扭曲事實後再問了一次。


「你別亂說,誰要給趙俊彥載了。」黃詩涵趕緊澄清道。


由於雞尾酒效應的關係,趙俊彥疑似聽到有人在說他,湊過來好奇的問道:「你們剛說我要載誰了?」見趙俊彥聽到他們討論的話題,黃詩涵急著和他撇清關係,失言道:「沒有!我可沒說要給你載去慶功宴,是你聽錯了。我看我還是給許昱文他爸載好了。」黃詩涵說完後還對著許昱文確認道:「給你爸載沒問題吧!」許昱文看她突然改口,樂意的猛點頭。


趙俊彥發現沒他的事,便又回去繼續做自己的事,黃詩涵看趙俊彥沒再注意他們這邊,心裡松了一口氣後才想起她剛剛似乎說謊不打草稿,一不小心就答應了許昱文,而許昱文還為此欣喜若狂,害她怕擔心打擊到對方,不忍收回諾言,只好獨自懊惱著。


後來黃詩涵想想,其實她之後也都是要趙俊彥送她上下學,根本不差這一次,幹麻沒事為自己添堵,而且,趙俊彥還加碼連複診時也會一併送她過去,等於在她腳好之前,只要她要出門趙俊彥就會負責載到底。本來以黃詩涵的個性,對此應該會覺得太麻煩人家而拒絕,但因為趙俊彥的堅持,再加上那天趙俊彥所說的話觸怒她,她想一想便以此就當趙俊彥對她的賠償,畢竟她會被人陷害的導火線是趙俊彥,另一方面也可以做為趙俊彥時常欺負她的代價。這般想著的黃詩涵,因此心安理得的接受了趙俊彥的照顧,只是對開車管旭有些不好意思,所以她上下車時也都會向管旭道謝,當然管旭也只是笑笑的請她不要客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