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第十四屆myfone行動創作獎-故事接龍<現實>

故事接龍-<現實>

當年她消失一如她的出現,都像一片雲,他們在同一個公司同一部門上班,因為一個案子合作變熟,進而戀愛,她搬到他的住處,每天為他做早餐,前後去上班,在公司假裝不認識,回家後繼續恩愛。

半年後某日,早餐後她說要去上班,他到了公司還沒見到她人影,傍晚回到家,她所有的物品已經清空,就此人間蒸發。

三年後的這一天,3月15日,就是她當時離開的日子,他的臉書跳出回顧照片,餐桌上滿滿的愛心早餐,他點開舊文,文章裡還有他自己曖昧的發文,「歲月靜好,有你的日子就是幸福。」他忍不住看了又看。六十五個讚,七個留言,他點開留言,發現最後一則留言是沒看過的,「為什麼都不來找我?」當時女友消失,連臉書帳號都關掉了,而這時,他點開那則留言,竟發現女友重開臉書帳號了,留言就在三天前。


他猶豫片刻,重新將她解除封鎖。點開兩人的對話,正好她傳來訊息:「我等你好久,你怎麼不來找我?」「我會在當年那裡,等你出現...」時間恰巧的令人毛骨悚然。一連串訊息,讓他越發不安急忙奔出房間,卻發現大門深鎖。情急之下他決定撞開大門,「碰!」他倒了下來。黑暗中好像有人在呼喚他,他突然驚醒認清所在之處,才想起她早已不在人世。當年3月15日兩人相約在某路口,一通電話害他分神,誤踩油門將她撞死。崩潰下,這三年他選擇遺忘,以為她先放棄感情,原來他才是毀了一切的兇手。一場夢讓他認清現實,想起夢裡她最後說:「就算你沒出現,我也不怪你,只要你平安就好」彷彿是告訴他不要自責。他望著牢房大門,跌坐在地,泣不成聲。


作者有話要說:

第一次參加短篇故事接龍徵文比賽(從"留言就在三天前"往後接續),當時在構思故事時,其實腦海裡想了非常多狗血的情節,但等到真正開始書寫才發現要在300個字內將故事完結又可以達到一定的爆點,難度好高,所以整篇故事下來,轉折的有點突然><

每年都有得比賽,附上活動連結,各位創作者大大都可以上去小試身手喔~
除了故事接龍也有其他類型ex.貼圖、微電影、行動訊息(70字內)
myfone行動創作獎活動連結:https://www.myfone.org.tw/mmcr/MCR/index.asp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