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長SQL知識

SQL語法變化多端

之後要開始進入測試期,為了驗算資料方便

我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在研究資料計算方式跟寫SQL

好不容易把要撈的資料用SQL計算出來

但是就差一步怎麼想都想不出來,Google也沒找到好用的語法,只好找專門寫程式的人求救(我的工作不用寫程式😛)

我:要怎麼把兩個SUM的金額,再相減阿?

比如「Cash=A欄相加」、「Change=B欄相加」,想算出「Cash-Change=實際現金」,總不能再拿計算機出來按吧😂

同事:目前想到比較快的方式是可以把妳剛算出來的結果當成一張表,外面再加一個括弧去把那兩個欄位相減

我...滿臉問號的看著他😯 完全有聽沒有懂XD

同事放棄的說:妳先回家吧!明天再跟妳說

結果我在搭車的路上,同事就直接把SQL範例貼給我

原來SQL還能這樣玩的嗎?!長知識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