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網路拍手活動影片製作過程大解析(1)

Part1:構思影片內容、Part2:進行動物森友會內容製作

昨天終於發布了「網路拍手活動影片」,久違的製作影片覺得很新鮮有趣~

今天就來解析一下那部影片的製作過程

影片製作總共會分四個階段:

Part1:構思影片內容
Part2:進行動物森友會內容製作
Part3:素材搜尋&影片剪輯
Part4:影片發布

因為內容有點多我會分兩天來解說,今天先說明Part1、Part2的部分


Part1:構思影片內容

這點非常重要!

畢竟萬事起頭難,要做任何事情前要先思考自己到底要怎麼做、做不做得到,當有了明確的執行方式時,後面的事就不會太難

只是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不對,一下就往難的方向想,明明簡單的錄個影片,把手機切到錄影模式,只錄兩隻手拍手鼓掌就好,硬要把影片搞得像學校報告一樣,真的是沒事找事😅

一定是因為家裡沒有寵物可以曬,只好曬我家小夥伴~動森裡的可愛動物們😀

總之,剛開始的構想如下:

1.先寫幾句話:「各位醫護人員辛苦了!謝謝你們的勇敢及付出!抗疫加油!台灣加油!」基本上就一個畫面結束XD

2.製作小動物們拍手的畫面

3.製作動森裡的煙火:「愛心+加油」

以上就是最初的構想,看起來是不是很簡單?明明三段就可以解決的事,但為什麼大家看到得結果卻不一樣?

因為我後來又搞事了...詳細之後再說吧!


Part2:進行動物森友會內容製作

為了製作動森的畫面,我久違的打開動森,應該有半年沒開,上次開啟是為了跟動物們跨年XDD

打開後我的角色變成蓬頭垢面,而且家裡還長蟑螂,嚇死寶寶了!

言歸正傳,我們還是趕快來製作小動物們拍手、煙火的畫面吧!

(1)小動物拍手:

想要讓小動物們一起入鏡很簡單!去「巴獵島」!

「巴獵島」其實是個巨大攝影棚,島上的木屋中,有很多個攝影間可以自由布置拍攝場景、招喚動物們,可將動物指定放置的位置、幫動物穿衣服、指定動物在拍照時進行的動作

因此我就想到要幫角色+小動物們一起變裝成醫護人員、警察,變裝完畢,一一設定動物的動作,就可以開始錄製拍手影片

(2)煙火秀:

製作煙火秀,首先要考驗我的繪畫能力,本來都上網查好有網友設計的圖片可以直接放上去,結果我的「Nintendo Switch Online」過期了QQ

這樣沒有辦法從服飾店連到網路上去取得他人設計的作品,只好認命的使用「我的設計」自己畫一個!

煙火心是去年畫的設計,所以這次要畫「加」「油」「打」「敗」「COVID-19」

我的設計完成後,再來要把switch主機時間調到有放煙花的日子

本來是調到2021/8/8,結果沒有煙火活動,後來就改回2020/8/9,恭喜!我成功回到放煙花的日子,之後把「我的設計」交給西施惠,就可以開始等煙火施放

等候煙火施放這邊也花了不少時間,因為自己設計的煙火要等一陣子才會出現,煙花每次放出來的結果都不一樣,有時候放的位置太近會檔到前面的字,只能無限循環,大概過了5、6次左右,終於錄下比較OK的畫面!

最後,將錄製好的影片選擇「傳送到智慧型手機」,再用手機掃描QRcode,將影片下載就完成動森素材的取得

Part1、Part2的說明到這邊,明天再繼續Part3、Part4的部分~

如果覺得我的影片不錯的話,歡迎打賞~也別忘了到「網路拍手活動影片」拍手呦!

PS.差點要講成歡迎訂閱+按讚+開啟小鈴鐺XD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