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旅遊心酸事其四:簽證問題

港簽申請失敗😩

簽證是一個國家或地區的行政機關在非本國或地區的公民所持的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上的簽注、蓋印、附文,以示允許其出入本國國境的手續。

身在台灣很幸運的有145個免簽國家(全球有233個國家),所以出國時真的很少遇到需要簽證的時候

剛好某年和家人去香港旅遊,查了一下發現需要申請簽證,申請方式很簡單,線上申請,填寫表單(前後不用5分鐘),印下來過海關時出示即可

於是我就鬆懈了,等到出國前一週才線上申請,好巧不巧,我們全家人的電子簽證都申請成功,就我媽一個人的失敗

傻眼 上網一查才發現可能是因為菜市場名,跟人家的黑名單名字撞了,直接申請失敗🙄

我也被媽媽罵到臭頭...

這下只能走第二條路,申請台胞證,一查發現正常件7個工作天,超急件3個工作天(忘了價錢,好像超貴)

扣掉假日後,距離出發的時間真的只剩3-4天

於是週一趕緊送件,請旅行社採超急件處理

但旅行社說最快是我們出發當天的凌晨會到,所以當天凌晨,我媽騎著機車飛奔到旅行社,拿回台胞證後,早上再一起出發去機場,整個超驚險😱

幸好來得及,不然出不去這機票錢...各種費用不知道該怎麼算才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