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四十一章、集體約會

第四十一章、集體約會


聽完了那偶像劇般的告白過程,童彩恩和高智偉紛紛用佩服的眼神看著趙俊彥,也就在這個時候,趙俊彥才感覺到一絲絲的害臊,他清了清喉嚨道:「咳…就是這樣,你們可以快點吃飯了吧!」


經過趙俊彥的提醒,眾人才發現,因為聽的太過入迷,桌上的飯菜明明都已經上齊了,卻還沒有任何人動過半口。


反正目的都達成了,童彩恩和高智偉也就以吃飯為先,安靜的享受美食,不再開口說話。


一頓飯下來,中間再聊了點其他話題,大家看時間差不多,便就此分別。


回到宿舍後,一直到睡前,黃詩涵都還有點擔心童彩恩會又拉著她,問些有的沒的,不過幸好,童彩恩只是來問問她課業相關的問題,並沒有特別來調侃她。


或許是作為過來人的體貼吧!想當初童彩恩和高智偉在一起時,可是拖了好幾天才把交往的事告訴她呢!


如此想著,黃詩涵也就安心許多,不再提心吊膽,坦然的面對自己身為趙俊彥女朋友的新身分。


刷完牙準備上床睡覺時,黃詩涵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一般,拿出手機撥了趙俊彥的電話。


電話那頭的鈴聲響沒幾秒,很快就接通了,接著傳來趙俊彥略帶低沉的嗓音,「喂〜怎麼?才剛分開沒多久,就開始想我了嗎?」


一開頭就聽到肉麻的話,讓黃詩涵不禁雞皮疙瘩掉滿地,「誰想你了,我只是打電話來確認你知不知道咖啡店的位置。」儘管嘴上這麼說,其實她心裡還是感覺到了戀愛中的甜蜜。


「真不想?那我明天就不去囉!」趙俊彥聽到黃詩涵是為了其他的事,才打電話給他,心裡有點小介意,因此故意威脅道。


「你這人怎麼這麼討厭!」面對趙俊彥的逼迫,黃詩涵一點也不想妥協,她不滿的嗔怪道。


「那妳說想不想呢?」其實黃詩涵的反彈早就在趙俊彥的意料之內,因此他不屈不饒的再問一次。


如此柔和的語調,讓黃詩涵的心也軟了下來,而且一想到這就是屬於戀人間的對話,她不免也羞澀許多,小聲的回應趙俊彥的期待:「想〜」


「嗯!我也想妳了。」趙俊彥很滿意黃詩涵的表現,也毫不吝嗇地送上了一顆糖衣作為獎勵。


雖然分別不到幾個小時,思念也沒有想像中的濃厚,說這些話似乎有些矯情,但如蜜一般的感受,卻深深的傳到了黃詩涵的心底,「嗯!」她輕輕的發出一個音節作為回應,然後回到正題道:「所以你知道咖啡店在哪嗎?」


趙俊彥一聽這煞風景的話,也知道如果不先回答黃詩涵想要知道的事,以黃詩涵的固執,其他的對話,別想好好下去,「知道,別擔心,我明天會準時到的。」


「嗯!那晚安囉!」黃詩涵見最重要的事已經完成了,也沒其他的事要說,便準備掛電話。


「等等!」在黃詩涵掛電話前,趙俊彥趕緊出聲阻止,幸好她有聽到,立刻停下動作,疑惑的問道:「怎麼了?」


「妳就沒有其他的話想跟我說嗎?」趙俊彥試探性的詢問道。


「沒有啊!」黃詩涵不懂趙俊彥是想要自己說什麼,便誠實的回答自己心中的想法。


聽到這樣的回應,趙俊彥心裡雖然小小的失落一下,但他也只是無奈的道:「你可以問問我剛剛在做什麼呀!」


黃詩涵雖然不是很明白趙俊彥為何要她問這個,但她也猜得到趙俊彥應該是不想這麼早掛電話,就順著他的意思,開口問道:「那你剛剛在做什麼呢?」


「我剛剛在讀書,妳呢?」


「我也是,沒做什麼特別的事。」


趙俊彥見對話又停頓了,他輕嘆了一口氣,「其實以我們兩個現在的關係,除了有事打給我,我更希望妳沒事的時候也打給我,妳覺得呢?」


雖然兩個人在一起才第一天,但是趙俊彥已經認知到以黃詩涵的個性,她就算真的是沒事想找自己,也一定會找個藉口才敢打電話過來,或許這算是女孩子的矜持,但他還很希望黃詩涵在面對自己時可以更加坦然。


第一次聽到趙俊彥語重心長的話語,黃詩涵有些詫異,不知道是因為自己改變了趙俊彥,還是這就是他原本就會說的話,想不明白的她,也不管這麼多了,反正來日方長,之後她一定還有很多機會,去認識趙俊彥不為人知的一面,想到這,她便更加期待未來和趙俊彥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了解了,那你以後也要多打給我喔!不要只有我在打。」黃詩涵也知道如果自己不改變一下,讓趙俊彥誤以為自己不在乎他,那可就糟了。


「當然!我一定會打到妳嫌我煩。」見自己的用心良苦沒白費,趙俊彥大方的應下了黃詩涵的要求。


聽了趙俊彥的玩笑,黃詩涵也有一點不想掛電話了,但兩人前前後後的談話已經花了不少時間,如果再聊下去,就有點晚了,她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忍痛道別,「那…這次真的要掛電話了喔!」


「嗯!早點休息,晚安!」既然自己所要表達的黃詩涵已經明白了,眼看時間也蠻晚,是該休息了,趙俊彥也不再挽留。


「晚安,明天見!」語畢,黃詩涵將手機放在書桌上,向後直接倒在床上。


她望著天花板,回憶起今天發生的種種,這些如夢一般的經過,讓她到現在還無法相信自己和趙俊彥真的在一起了,然而那些甜蜜的相處時光,卻深深地烙印在她的腦海中,讓她難以忘懷。


原本以為自己會因此高興的睡不著,想不到躺著躺著,黃詩涵就在這些美好回憶的陪伴下,安穩的進入夢鄉。


隔天早上九點,眾人到了約好的咖啡店,進去找位子坐下後,由於還沒吃早餐的關係,他們便決定先點餐,等早餐吃完,再開始K書。


第一次來這邊吃早餐,黃詩涵也不曉得什麼比較好吃,於是她就憑感覺點了一份貝果套餐,而其他人也各自點了其他樣式的餐點。


待餐點上齊後,大家抱著嘗鮮的態度,開始品嘗自己的早餐。


「詩涵,妳的看起來蠻好吃的耶!我用我的鬆餅和妳換一口好嗎?」童彩恩看到黃詩涵那配料豐富的貝果餐,也很想吃吃看,連忙拜託道。


「好阿!」黃詩涵毫不猶豫的便答應,伸手將自己的貝果遞給童彩恩。


童彩恩咬了一口後,也把自己的鬆餅切一塊起來,朝黃詩涵的嘴邊遞過去。


「嗯…妳的鬆餅也很好吃呢!」黃詩涵向前傾了傾,將鬆餅含入口中,外酥內軟的餅皮,搭配上蜂蜜的甘甜,讓她忍不住讚嘆道。


本來女孩子間互相交換東西吃,就是在平常不過的事,所以對於兩人親密的互動,坐在一旁的男友們也見怪不怪,如果因此吃醋,反而還會讓人看笑話。


話雖如此,但其實在他們的內心深處,還是會渴望能得到女友們的關愛,只是拉不下面子罷了。


幸好,黃詩涵和童彩恩還算貼心,和好姊妹分享完食物後,還記得轉過頭來關心旁邊的男士。


「你的好吃嗎?」黃詩涵看著趙俊彥盤裡多樣化的食物問道。


「妳吃吃看。」趙俊彥見黃詩涵靠了過來,便叉起一塊他覺得還不錯的熱狗,學著童彩恩先前的動作,湊到黃詩涵的嘴邊讓她品嚐。


黃詩涵看到停在半空中的熱狗,臉紅了一下,果然被不同的人餵,心裡的感受就不一樣,她微啟紅唇,輕輕地咬了一口,羞怯的她,咬完後,還不忘用手遮住嘴巴,掩蓋自己的吃相。


兩人的一舉一動,坐在對面的人可是看得一清二楚,高智偉被閃的受不了,忍不住大喊道:「啊――羨慕死人啦!彩恩,我也要,快餵我吃!」


「好啊!親愛的,那有什麼問題。」童彩恩見狀,露出魅惑的一笑。


高智偉聽了,尾巴馬上翹了起來,果然還是自家老婆好,想比曬恩愛?哼!當然薑還是老的辣。


他期待的張開嘴巴,等著童彩恩將食物送進他的嘴裡。


然而,出乎他的意料,童彩恩笑嘻嘻的拿起一片土司,不給高智偉半點反應的時間,整個塞進他敞開的嘴裡。


「親愛的,慢慢吃,別噎到囉!」任務完成後,童彩恩拍拍手上的麵包屑,柔聲的提醒道。


「嗚…嗚……」嘴裡塞滿麵包的高智偉完全無法開口說話,只能哀怨的含著麵包,無聲地抗議著,嗚〜他家老婆不愛他了,想當初兩人剛在一起的時候那嬌滴滴的模樣,多得人疼啊!果然過了熱戀期,凶狠的本性又都跑出來了。


童彩恩看高智偉那可憐兮兮的模樣,也捨不得再欺負他,上前對著他的臉頰親一下,「啾!」接著安慰道:「好啦!快吃!」


接受到寵愛的高智偉,如打了雞血一般,一掃方才的鬱悶,高興的吃著早餐,而且不知為何,竟然還覺得越吃越好吃。


兩人這目無旁人的甜蜜互動,讓對面的黃詩涵和趙俊彥,簡直佩服的五體投地。


尤其是黃詩涵,一開始還對高智偉投以同情的眼光,但再看到童彩恩如此高招的訓夫之道後,眼睛頓時為之一亮,心想著自己什麼時候才能跟童彩恩一樣,在面對趙俊彥時,可以佔上風,不像現在這樣,總是因為趙俊彥的一些小動作就害羞的不行。


趙俊彥看黃詩涵若有所思的盯著對面的兩人,輕敲了她的腦袋,「在想什麼?快吃吧!吃完早點讀書,別以為我現在是妳的男友就會放水。」


思緒被打岔的黃詩涵,只能不甘願地嘟囔道:「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