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五十三章、決裂

第五十三章、決裂


隨著黃詩涵奔跑的腳步聲,正面對她逃離方向的趙俊彥聽見動靜,抬眼一看,發現了那道熟悉的身影,他愣了一下,意識到黃詩涵或許已經聽到他們的對話,驚慌的大叫:「詩涵!」


見黃詩涵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他也顧不上姚姿盈,直接拋下一句「我去追她。」朝黃詩涵離去的方向追去。


事發突然,姚姿盈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能目送著趙俊彥的背影,默默保佑這兩個人能好好溝通,回到最初恩愛的模樣。


而立馬飛奔出去的趙俊彥,雖然不清楚黃詩涵聽了多少,但看她的反應,趙俊彥多少猜想得到,八九不離十應該全聽見了。


本來還想著要怎麼和黃詩涵說,這下可好,連解釋都不用解釋,直接被當事人撞見,根本是最糟糕的狀況,先不說他要被送回美國這件事,他也是剛剛才知道,光隱瞞姚姿盈是他未婚妻的身分,就足以判他重罪,更何況黃詩涵一次就發現了兩件事,完全是罪加一等,現在如果不趕快去解釋清楚,他不敢想像後果會如何。


到時不管黃詩涵要打他還是罵他,他也都認了,只要黃詩涵願意聽他說就好。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趙俊彥說什麼也要追上黃詩涵,把一切都說清楚講明白,然後再請求對方的原諒。


就在幾個呼吸間,穿越走廊,下了階梯,趙俊彥終於在一座花圃前,將黃詩涵攔了下來。


「詩涵,妳聽我說。」趙俊彥喘著氣,一把拉著黃詩涵的手,怎樣也不願意放開。


一下被拉住的黃詩涵,本來就有些氣急敗壞,這下絲毫不帶任何情面,奮力的甩開手臂,怒道:「放手!」


見黃詩涵情緒不佳,趙俊彥也不敢硬碰硬,鬆開黃詩涵的手,哀求道:「詩涵,你不要跑,聽我說好不好?」


黃詩涵看他如此苦苦相求,一時有些心軟,想給他一個解釋的機會,但又想到自己被蒙騙了這麼久,心裡更是不好受,臉色不禁沉了下來,「好,你說。」


儘管黃詩涵雙手抱胸,一臉不善,趙俊彥仍是欣喜,因為黃詩涵至少願意聽他說,沒有直接走掉,代表他還有一線希望。


他上前準備牽起黃詩涵的手,想要安撫她,卻被黃詩涵一聲喝止,「別碰我!有話快說,不然我要走了。」


被拒絕雖然難受,但趙俊彥知道是自己理虧,只好垂下手,懇求道:「別走。」確定黃詩涵沒有要離開意思,他才繼續說:「詩涵,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瞞妳,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跟妳說,我怕妳知道了會不開心。」


聽到趙俊彥的理由,黃詩涵更加氣憤,「怕我不開心,就可以騙我嗎?你口口聲聲說你們只是普通朋友,結果呢?未婚妻?呵!你把我當什麼了?」


黃詩涵越想越生氣,他們都在一起一個多月了,期間也有好幾次的機會可以說,但是趙俊彥卻選擇隱瞞,如今被她發現了,才說是為她好,真可笑!


面對黃詩涵的咄咄逼人,趙俊彥知道自己這次真的傷了她的心,滿懷的內疚和懊悔,讓他只能默默地承受黃詩涵的怒火,拼命的解釋,「我沒有騙妳,未婚妻只是名義上的,我和她什麼都沒有,你要相信我。」


「你要我怎麼相信你?我就是因為相信你,才會造成今天這種下場!」黃詩涵怒視道。


其實她最在意的根本不是姚姿盈是趙俊彥未婚妻這件事,她只是無法接受趙俊彥對她的隱瞞,甚至是欺騙,兩個人在一起,如果連最基本的坦承都做不到,那還有什麼未來可言?


所以趙俊彥嘴裡的「相信」,在她耳裡聽來是多麼的諷刺,不是她不想相信,而是那人的所作所為,讓她了解自己曾經的相信,是多麼的一文不值,現在的她已經心痛到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勇氣再相信一次。


「對不起!」辜負了黃詩涵對他的信任,趙俊彥垂下頭來道歉,但他知道一味的道歉,並不能消除黃詩涵的怒氣,所以他接著抬起頭,堅定的看著黃詩涵道:「但是我和她真的沒什麼,我喜歡的一直是妳啊!」


深情的告白雖然感人,但也要看場合和時機,如今黃詩涵正在氣頭上,根本不領情,而且撇開姚姿盈的問題不談,很明顯的,他們兩人之間,還是存在著另一道巨大的阻礙。她冷笑了一下,反唇相譏道:「現在說這些有什麼用?你不是還要回美國嗎?」


「我…」黃詩涵所說的話,雖然殘酷,卻是不爭的事實,趙俊彥被噎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趙俊彥啞口無言的反應,讓黃詩涵看了甚是心寒,再也沒有力氣和他說下去,決定轉身離開。


趙俊彥見黃詩涵準備離去,心急之下,再次一把拉住她,央求道:「詩涵,妳不要這樣,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我爸要送我回美國,但是我根本不想去阿!」


「但是你不能不去,不是嗎?」黃詩涵知道趙俊彥不願意,她也不想和趙俊彥就此分離,但是她更介意的是趙俊彥的態度,尤其當她見到趙俊彥對此毫無反抗時,黃詩涵就已經有些心灰意冷,如果趙俊彥都這麼輕易就放棄了,只剩下她一個人堅持又有什麼用?


「對不起!我真的沒想到父親會這麼快就把我送回美國,妳等我回來,好嗎?」被黃詩涵說到自己心中的痛處,趙俊彥完全無法反駁,但是他真的不想就這樣結束了兩人之間的關係,慌亂的他一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能想盡辦法挽留。


言下之意,原來趙俊彥早就知道他們兩個會有分離的一天,只是時間早晚問題,既然注定要分開,又何必在一起呢?黃詩涵越想越覺得傷心,理智早就被吞沒的她,完全忽視了趙俊彥祈求的話語,「既然早知道如此,你當初就不應該來招惹我。」留下了最後一句話後,無法面對趙俊彥的她,只能抱著一顆混亂的心,離開現場。


而留在原處的趙俊彥,早就被黃詩涵一句句傷人的話語,劃得遍體鱗傷,但他知道這一切都是他自己咎由自取,怨不得黃詩涵,現在的他反而更擔心黃詩涵的情緒,在被自己傷害後,那倔強的人兒又該如何恢復她曾經的開朗。


儘管趙俊彥再怎麼擔心,他知道現在黃詩涵一定不想見到他,也不想和他說任何一句話,所以想來想去,他只好尋求童彩恩的幫助。


回到教室後,趙俊彥見黃詩涵的位置上空無一人,料想到黃詩涵一定是一個人躲起來了,眼下趙俊彥也不方便去找她,便以找童彩恩為先。


「彩恩,我和詩涵吵架了,妳可以去幫我看看她嗎?」趙俊彥走近童彩恩身邊時,發現只有高智偉在她身旁,也就沒什麼好避諱的,直接說明了來意。


「你說什麼?」童彩恩聽到趙俊彥說他們吵架了,完全不敢相信感情這麼好的兩個人會吵架?她以為自己聽錯了,忍不住驚呼道。


高智偉看趙俊彥的臉色不佳,並不覺得趙俊彥在開玩笑,撞了撞童彩恩的肩膀,提醒道:「妳小聲點,先聽俊彥怎麼說。」


童彩恩知道是自己糊塗了,連忙壓低聲音道:「你快說說是怎麼一回事。」


趙俊彥也不敢耽擱,趕緊將他們吵架的經過,一五一十說給兩人聽,待童彩恩聽明白後,她也沒時間怪趙俊彥,畢竟現在還是找黃詩涵要緊,一想到黃詩涵現在一個人該有多難過,她就覺得擔心。


「俊彥,你留在教室等。智偉,你和我分頭去找,只要一看到詩涵,馬上跟我聯絡。」一一分配好每個人的任務後,童彩恩一刻也不停,立即跑出教室找人。


然而,童彩恩和高智偉翻遍了學校各處,仍然找不到黃詩涵的蹤跡,童彩恩甚至跑遍了各樓層的女廁,高智偉也將所有的頂樓都看過一遍,卻連個影子都沒看到,尋人未果的他們,只好悵然而回。


一直到午休結束,黃詩涵才又重新出現在教室,童彩恩見她終於回來微微鬆了一口氣,趕緊上前詢問,「詩涵,妳還好吧?」


「我沒事。」雖然黃詩涵嘴裡這麼說,但童彩恩也知道以黃詩涵愛逞強的個性,是斷然不會讓別人看出她有任何異樣,所以在其他同學的眼中看來,黃詩涵只是午休消失了一下,並沒什麼特別之處,殊不知現在的黃詩涵雖然面無表情,事實上卻是兩眼無神,而且整個人心不在焉,完全不在狀況內。


而從黃詩涵進門到現在,直盯著她看的趙俊彥,也發現黃詩涵根本連看都沒看他一眼,彷彿他是個隱形人一般,被戀人冷落的感覺,讓趙俊彥相當的難過,他寧願黃詩涵打他、罵他,也不願被冷漠的對待。


如今事情演變成這樣,他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獲得黃詩涵的原諒,而且只要一想到自己或許再也難以挽回這段感情,趙俊彥就覺得心如刀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