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小說 |《冤冤相報何時了》第二十六章、東海岸之旅(五)

第二十六章、東海岸之旅(五)


就在黃詩涵離開庭園,回房間的那段時間,童彩恩逛著逛著,剛好看到前方有一個熟悉的背影,「高智偉!」童彩恩叫住了不知何時也來到此處的高智偉。她一個人正覺得無趣,現在遇到高智偉,當然得要他陪陪自己,一起等黃詩涵回來。


「嗨!妳也看星星啊?」高智偉聽到自己的名字,便停下腳步,轉過身來和童彩恩打招呼。


「對阿!」童彩恩想起黃詩涵和她說這邊晚上有很多星星,便應了高智偉的話。


「那就一起吧!」未等童彩恩要求高智偉陪她,高智偉便很有默契地有了同行的想法。雖然他有些疑惑童彩恩怎麼是一個人,但還是決定好好把握和童彩恩獨處的機會。見童彩恩點頭答應了,才接著問:「詩涵呢?她沒跟妳一起?」


「她回房間上廁所了,等等才會來。」童彩恩如實回答。


「是喔!那妳要在這邊等她嗎?」高智偉問道。上廁所應該很快吧!如果童彩恩跟他走了,黃詩涵不會找不到人嗎?他還是確認一下,比較保險。


「不用了,她要我先自己走走,應該不會這麼快回來吧!」童彩恩搖搖頭,要高智偉可以不用顧慮這麼多,搞不好她和高智偉逛完後,黃詩涵都還沒出現呢!


「嗯!那我們走吧!」高智偉聽完後,也就放心的和童彩恩一起散步去。


兩人一邊漫步在石道上,一邊享受著夜晚帶來的寧靜,相當熟悉的他們,即使不開口說話也不會覺得尷尬,反而感到舒適又自在。


越往後走,四周的樹木變得更少,整個視野都遼闊了起來。放眼望去,滿天的星斗,一顆一顆的閃爍著,他們決定尋一塊草地,坐下來欣賞這片美麗的星空。


「智偉,你看!最亮的那顆,應該就是北極星了。」童彩恩坐在草地上,軀起雙腿,下巴靠著膝蓋,指了指11點鐘方向,遠在天邊那被其他星星包圍,卻又最耀眼的一顆星。


「是阿!再也沒有別的星星比她亮了。」高智偉附和完童彩恩的觀點,便聽到童彩恩一聲「哈啾」,他轉過頭去看揉著鼻子的童彩恩,忽然有些心疼,他解開自己脖子上的圍巾,伸手過去替童彩恩圍上,並輕柔的說:「圍著吧!免得感冒了。」


童彩恩感覺到高智偉的關心,心中頓時暖和了起來,低頭道:「謝謝!」話說完後,她抬起頭,繼續望著夜空。


生平第一次見到如此浪漫的畫面,童彩恩覺得她都要沉醉在其中了。看著看著,她突然感覺到一股灼熱的視線。她轉過去看高智偉,疑惑的問道:「你幹嘛一直看我啊?」


「我在看眼前比星星還要美的美景呀!」高智偉真摯的眼神,盯著童彩恩緩緩的道出。剛剛童彩恩陶醉的樣子,臉上掛著幸福的笑顏,髮絲隨著微風輕輕飄揚,搭配滿天星的背景,宛如一幅名畫般美麗,讓他看的幾乎移不開眼。


童彩恩聽到高智偉的讚美,嬌羞地垂下眼簾,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能安靜的聆聽高智偉接下來要說的話。


高智偉見童彩恩沒有打斷他,便鼓起勇氣握起童彩恩的手,繼續說下去:「彩恩,你知道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喜歡上妳了。只要妳開心我就會覺得很開心,當妳心情不好時,我就會希望能逗妳笑。漸漸的我發現我越來越在乎妳,每天見到妳,成了我上學最大的動力。」說到激動之處,高智偉握著童彩恩的手收緊了幾分,希望能將自己心中強烈的感受,傳達給對方知道。


「我知道我常常會給妳惹麻煩,但我都不是有意要讓妳生氣的,我也盡量在改自己這冒失的個性,希望能讓妳看到更好的我。妳知道妳昨天不理我,我真的是擔心死了,害怕妳再也不願意和我說話,也就是那個時候,我也了解到妳對我的重要性,請妳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守護妳、陪伴妳、帶給妳快樂好嗎?」


高智偉含情脈脈的看著童彩恩,他想起兩人曾經相處的點點滴滴,時而歡樂,時而爭吵。原本愛現、愛玩鬧的自己,也因為童彩恩而收斂許多,甚至甘願的聽童彩恩的話。而面對自己的常常出包,童彩恩也只是嘴上多念了幾句,心裡還是善良的為自己好。


他還想到聖誕節時,為了感謝童彩恩的不計較,他特別準備了一份驚喜要送童彩恩,卻出乎意料的變成安撫對方的賠罪品。儘管送禮的過程不如意,最後看到童彩恩那開心又歡喜的笑容,他便知道他已經深深的喜歡上這個女孩了。


本來他只想默默地陪在女孩的身邊,但昨日在同學的起鬨下,他竟然也被影響了,希望兩人之間的關係就像他人所想一樣,再加上今天又看到童彩恩的追求者是那麼的積極努力,他再也沉不住氣,很想大聲的跟全世界說,這是他喜歡的人,要其他人不要來打童彩恩的主意。因此,在今晚這風景美、氣氛佳的地方,他再也忍不住想要傾訴內心的情感,期盼能得到童彩恩的回應。


最後,高智偉誠懇而柔和的懇求道:「當我女朋友好嗎?」。


童彩恩聽著高智偉所說的話,內心掀起滔天巨浪,她的心臟隨著高智偉的一字一句跳動著,情緒也隨之激動了起來。這時,她才了解到,她心裡所想就如高智偉一般,原本迷惑的心,也因此豁然開朗。


其實她也在兩人相處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在意起身旁的這個人,一向與人為善的自己竟因為那人的一舉一動,而情緒大變,甚至無法控制。只要看到總是張狂的高智偉,因為她而緊張或是依照她的意願而行動,她的心中就有莫名的滿足感。這般陌生的心情,不就是也喜歡上對方,而獨一無二的自己。


確定了心中的答案後,童彩恩輕輕掙脫高智偉握住的手,轉了方向和高智偉的手牽在一塊,然後,開口羞怯地說:「好。」


而高智偉在童彩恩剛掙脫的剎那,心中微微刺痛了一下,以為童彩恩是要拒絕他,但很快的,在童彩恩握上的瞬間,他便滿是驚喜,心裡的震撼,讓他漏聽了童彩恩說的話,他只好壯大膽子問:「妳剛剛說什麼?」


童彩恩聽到高智偉的問話,便覺得又氣又好笑,這人怎麼連這個時候都不仔細聽,算了!她今天心情好不跟他計較,再說一次,讓高智偉開心一下好了。


「我說…我也喜歡你。」童彩恩轉過頭去,回看著高智偉的眼睛,心裡既害羞又甜蜜的道出自己的答案。她看到倒映在高智偉深邃的瞳孔中,全是自己的身影,欣喜的露出如蜂蜜一般,甜美的笑容。


高智偉聽了童彩恩的回話,再看到這美麗的容顏,頓時如癡如醉,情不自禁地撫上童彩恩的臉頰,然後,前傾身子,微微的向童彩恩靠近。


童彩恩感覺到高智偉的靠近,耳中高智偉的呼吸變得清晰,還有自己噗通噗通的心跳聲,她輕闔雙眼,等待著未知的幸福。


兩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高智偉的嘴唇微微貼上童彩恩顫抖的雙唇,兩人生澀的吻著對方,互相感受著雙方的氣息。這個片刻,彷彿時間停止了一般,周圍的空氣也逐漸被染成幸福的色彩。


此時,躲在大樹後方的黃詩涵和趙俊彥,見到兩人接吻的畫面,心裡也跟著感到不自在,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


幾秒後,黃詩涵再也無法直視那害羞的一幕,她將頭縮回來,移開視線,卻正巧對上趙俊彥投射過來的注視,兩人交視的目光,讓黃詩涵羞澀的別開頭。


低下的頭,卻又剛好頂到趙俊彥的胸膛,她再看了一下自己現在的姿勢,左手撐著樹幹,而右手卻不知何時貼到了趙俊彥的胸口,一定是剛才為了看清楚前方的狀況,太過專注不小心碰上的。


先不說平常遇到這樣的情形,黃詩涵會有多激動,現在剛偷窺完一對小情侶親密的畫面,再反觀自己現在和趙俊彥兩人的站姿,心裡有鬼的她,早就淡定不了,慌張往後退去。


就在她往後一踏,倒退的步伐一個不穩,絆到了地上的樹枝,差點要後一倒,慌亂的她,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自己總是這麼倒楣,經常跌倒,而且每次都在趙俊彥旁邊,讓她想死的心都有了。


心想這次真的要跌個狗吃屎,黃詩涵在心裡默默地禱告著,既然躲不過,那就不要讓她摔太慘,她保證這次摔完,她一定會去廟裡燒香拜拜,以感謝老天爺的手下留情。


黃詩涵緊閉雙眼,緊張的等待著墜地的那一刻,然而,等來的卻是一個有些陌生的卻又熟悉的懷抱。


咦!沒摔跤,她該不會又被趙俊彥救了吧!黃詩涵睜開雙眼,眼前是一片黑暗,但放在她腰上的那條手臂,及臉頰和手心貼上的真實觸感,讓她很清楚了解到,自己正被趙俊彥抱在懷裡。


心臟動次動次,劇烈的跳動聲,讓黃詩涵驚的未等趙俊彥放手,便一把推開趙俊彥,一句話也沒說,轉身直接逃離現場,只留下被她用力過度,推倒在地的趙俊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