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又一個一年後反撲QQ

真的是乖乖過期害的捏!

今天又突然遇到一個bug,天啊! 真的是乖乖過期害的捏!上週請在公司的同事幫忙檢查乖乖,居然過期了!!! 當天有馬上換,但好像還是壓不住,今天又爆了一個約一年前上線的功能反撲><

詭異的是我去找了當初測試的資料,竟然都是對的,但客戶反映8月份的資料有錯

我各種抽絲剝繭還是看不出來為什麼錯,直到請同事看程式才發現真的錯耶~但這也太扯了,上線快一年了,資料已經錯好久,現在才發現是哪招...

最後我把現在門市用的資料跟當初測試的資料進行比對,發現疑似又卡到陰,因為他們當初給的資料跟現在門市的資料有一個地方不一樣,而不一樣的地方,是數字大小的問題!

因數字大小會影響資料的排序,導致SQL取錯值 (當SQL撈出多筆資料時,數字小的會放在前面,數字大的在後面,就會抓到數字小的那筆) ,難怪當初怎麼測都測不出來,因為給的資料大小順序根本不一樣QQ

遇到這種狀況,只能默默跟客戶說請他們看能不能人工處理囉! 畢竟都錯一年了,現在要改也來不及><

同時呼籲大家要記得檢查乖乖到底又沒有過期,不要以為有乖乖就沒事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