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筱
甄筱

~歡迎互拍~ 生活中不能沒有故事,喜愛各種腦補、分享、閱讀

上班族發牢騷-被外包商的**打敗

(编辑过)

前言:因今年度客戶需求較多,故請外包商協助負責新專案,但外包PM才開始做事就...
註:外包商是長期合作的關係企業,原負責其他系統,新專案增加支援A系統


今天接到外包PM詢問:「某功能的設計,他們目前想到的作法是OO」


客戶正在進行中的專案需求是XX,建議比照XX的作法,操作一致,不要另外創一套喔~


外包PM:「他會再跟客戶確認」

過了一段時間,外包PM與客戶確認完後,回覆:「客戶說可以不一樣,但盡量不要異動太多」


於是我建議他比照原XX設計,作法一樣,比較好設計,而且操作不一樣的話,user容易混淆,而且OO作法差蠻多,不一樣你們要大改喔~很難處理 ,後面也不好維護


外包PM:「我這再好好想一想,我們已經有心理準備會改很大,我們會幫你們重新改寫原功能」

接著外包PM又說:「維護交給你們了,簡單說上線後有BUG 辛苦你們,我們是一次性專案」


挖咧~還沒開始就要甩鍋,
一開始有bug你們還是要處理的阿~不可能整個都丟給我,且重點是為什麼要這樣改?
不是客戶要求的話,為什麼要跟原作法不一樣?


最後外包PM才說:「我們會盡量幅度小的調整,但是真的不行才會硬改」


總之,如果原作法不能用,請再提出來討論了~吐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