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楓
鹿楓

l鹿楓l寫作新手l 請多多指教

風箏

大家好,我是鹿楓,寫作新手,請多多指教

「風箏帶給我快樂 」

「妹仔,風來了,快跑!」我逆著風狂奔,強風頂著我的身體。手中的線如脫韁野馬般被風箏拉至天際,彩色的風箏,就在那一望無際的湛藍天空上展現自我。收線、放線 、收線、放線,我就這樣看著它自在飛翔,陶醉於這美好時光 。

我小時候的風箏,都是出自於爺爺之手。別看那他一把老骨頭,做風箏的手藝可好的呢!七彩絢麗的風箏 、奇形怪狀的風箏、尾端帶翼的風箏、各種美好的風箏,豐富了我的童年。小時候常聽他興奮的 呦喝:「妹仔!妳看,這是阿公做的風箏喔!妳喜歡嗎?」每次看到我高興的手舞足蹈,阿公的臉上總是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

有時,我會跟著阿公手牽手去放風箏,他常教我一些放風箏的技巧,我也學得不亦樂乎 。「記得喔!一開始線不能放得太長,要等到風來了,才能慢慢放,知道嗎 ?」我疑惑地問:「為什麼?一開始就放很長,如果風很大,它一下子就飛上天,就不用慢慢放啦 !」爺爺認真的說:「妹仔!風箏就跟人生一樣,要一步一腳印,打好基礎慢慢向上,終究可以到達夢想,如果一次把風箏線放很長,妳怎麼知道,那陣足以讓妳一步登天的大風會不會出現 ,又有沒有辦法真的讓你一步登天呢?」當時這段話我沒有放在心上。每次爺爺握著我的小手,陪我一起放風箏,我就覺得好快樂。風箏在天上飛翔的樣子,就像小鳥自由自,反映出我心中的那份無拘無束的心。我真的好快樂!

 有時,我喜歡一個人坐在河堤邊,躺在草地上,手裡拉著風箏。微風拂面,我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般,除了花草樹木和偶爾出現的小動物,整個世界只剩下我和風箏。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躺著 ,拉著風箏線,享受著寧靜,陶醉在自己的小世界,感受著悠閒的快樂 。爺爺已經在兩年前去世了

風箏帶給我快樂,從和阿公的相處回憶,到自己的獨處時光,風箏都帶給我快樂 。當時阿公說的那番話,其實象徵的就是人生吧!毫不畏懼,勇敢向前到天際。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向上,達成夢想 !「風箏啊!謝謝你,總是帶給我快樂!」我快樂的對在空中飛翔的風箏,表達了謝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