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實習
人生沒有實習

愛攝影|愛吐槽|愛閱讀|愛旅行

老人們的週末閒談

沒有煙霧瀰漫的小黑房,沒有方城疊疊落落的音符,只有老人們的閒聊與玻璃桌上咖啡色的威士忌。

老人們的聚會打從一開始就有些不成文的潛規則

  • 沒有固定成員,即使有,每次一定不會到齊。
  • 沒有固定話題,但是風花雪月一定是起手式。
  • 沒有固定的時間,不期然的相遇,才是老先覺們的作派。
  • 沒有是非善惡,有人想說就聽,別人想聽就說。
  • 所有內容只能留在自己的封存記憶裡。
  • 若有內容流出,概不承認,是自己或是在場,或沒在場的老人所言(右手半舉,發誓狀)。


老人們今天一開始從籃球聊到西裝毛球,三通講到夫妻溝通,最後,一個朋友分享自己與老婆的一段對話,老人們會心一笑,作為閒聊完美的ending。

老人甲(離過一次婚,現在事業略有進展,交往比自己小些許歲的網紅):真不知現在女人都在想什麼?我說A她說B;我生氣,她以為我開心;我對他感性,她覺得我另有新歡,真是難搞~

老人乙(公務員,育有一男一女):老甲,行了,都知你老牛能覓草,欺負人家年紀小,搞都搞那麼久了,現在才在按鈴客訴,講不講道德呀?會吃醋代表在乎,你祖上燒好香呀,別嫌了,那像我家那口子,開口閉口都是兒子長,女兒短的,想當初沒過門的時候,天天蓋被純聊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現在時間與生活重心都是忙兒女,彼此也都沒什麼話說了。

老人丁(新婚,在場老人裡年紀最小):老己是我們裡面結婚最久的,要不分享一下您跟嫂子平常聊什麼,怎麼聊?

老人己(銀婚,與妻子是大學班隊,是班上的才子佳人):怎麼聊?嗯,我給大家說個笑話,你們聽聽,自己意會意會。故事如下

那天我剛看完一本書,略有心得,於是晚上睡前想分享分享...
老人己:老婆,你人生中想追求什麼呢?
己妻:啥,追求?嗯,幸福吧~幹嘛?
老人己:那你覺得怎麼樣叫幸福?什麼時刻你會感覺到幸福?
己妻:嗯,當兒子黏著我,跟我迺的時候吧,我會覺得幸福。
老人己:所以我可以理解當兒子需要你的時候,你覺得幸福是嗎?那要是兒子24小時都要盧你,你不就升天了~
己妻:不是,當然也是要有自己的時間呀~
老人己:我剛從書上讀到,大多數人追求幸福的感覺,可是因為幸福的定義太模擬兩可,所以常流於空談,這就是所謂的結構性空虛。所以你應該定義一下,你所謂的幸福,或著這樣問好了,你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己妻:意義是啥小?我只聽過義氣(掀被蓋頭狀),我睡了,明天聊好嗎?
老人己:哞~哞~哞哞哞!!!

打完收工。眾人會心一笑。

老人丁(汲一口威士忌,若有所思地問):哞哞哞,是啥個意思呀?

老人甲:跟牛,只能哞哞叫囉~老己,是吧?!


各位看倌,您覺得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