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實習
人生沒有實習

愛攝影|愛吐槽|愛閱讀|愛旅行

馬特市生活週記|05/16~05/22

(编辑过)
疫情、疫情、校正回歸;廢文、廢文、Liker social

鬼島

17日:台電再度緊急宣布分區限電,影響近兩小時,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道歉,並提到「大家都很難接受短時間兩次停電,連我也很難接受。」

本週有些人的一開始就黑暗了,什麼概念?就像我開開心心的登入Liker.social,結果Chrome給我整個大白屏,後來知道應該是瀏覽器的問題(參考@風翔萬里 [個人觀點]新加入三個社群:LikerSocial、Clubhouse、Steemit,一起來玩吧),換了瀏覽器就正常。

明明電費繳沒人家少,分區停電次次都不少,應該是分區C、D組家庭最無奈的吶喊。

19日:島內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升溫,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即起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至5月28日。

事實上,5月初我們家就自主進入閉關期,只有需要生活必需品或食材時才出門,每天下午兩點,守著TV情報中心,期待疫情好轉,出關日子到來,變成是每天的日常。

19日: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十九日拍板,桃園、新北林口轉為減量供水橙燈;若月底前梅雨未如預期,六月起新竹將實施供五停二,衝擊三十三.三四萬戶。

多事之秋,除了電、水情也告急,不禁反思,這以往號稱太平洋上最美麗的小島,究竟是染上什麼詛咒,一下子沒水沒電又疫情爆發的。

2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新增321例本土案例,但又額外將400名「校正回歸」的確診案例放回原本的通報日,指揮官陳時中解釋說,主要是檢驗量增加,通報上傳有塞車的情況,因此後續把必要填妥的欄位從20幾項簡化為8項,並把確診案例回歸到應該的天數,因此案件數才會爆出來,不是疫情大爆發,也沒有特別挑日子。

雖然可以理解,但是個人認為,指揮中心應該要可以讓資訊更透明,讓民眾有選擇自承風險的自由,而不是蓋牌製造部分資訊不對稱。尤其在現代資訊傳播發達的時期,掌握資訊不對稱,是能引導影響大多數人選擇的。

舉例,假如,現在有十間房間,3間有致命毒氣,3間有不確定的氣體,只有3間房間是安全的。那我寧願獲得這種完整的資訊,自己來評估是否承擔只有33%安全的風險。而不是只有被告知,有33%確定不安全,這樣會讓我覺得還有67%的機率去到安全的房間。

平行世界-馬特市

廢文餘波蕩漾
本週起始,還是深受有些朋友宣布停止更新文章的影響,紛紛有感而發地發表有關朋友、離別的文章,牽動許多人心底深處的搖擺點。

廢文或是社交平台的論戰其來有自,一個去中心化設計的組織本來就必須經歷這種交相砲火討論的淬煉。當然,每個人的目的不同,加上華人大多有文人相輕的心態,有些人是看不慣羞於為伍、有些人是過不了自己的那關,以至於會有不同的選擇,一個字,Respect,個人在下都尊重。

自我初衷審視

當然更可樂見的是,審視自己來馬特市的初衷,找到自己的方向。人說紅塵練心,不外如是,只有經歷、思考、起而力行實踐,才有機會讓自己越來越強大。

馬特市改版預告

或是聽到大家的心聲,或是既定的安排,馬特市的改版預告,無形中在鬱悶的氛圍裡帶來一束光與期待。

優格配炒蛋@chses9041505的作品登上時代廣場-我的賀圖登上了紐約時代廣場的電子看板

個人認為這是件很值得紀錄的事蹟。恭喜,期待更多作品發表。

Liker.social初聲試啼,迴響熱烈

期待馬特市改版之餘,Matters 最大的問題?Liker.social 幫你解決@guanyun 無疑是這兩天最火的議題,新的平台不僅引發大家的好奇試用,更是社交夥伴們一個情緒宣洩的出口。Liker.social能不能成功,個人並不知道答案,現在也言之過早,總之,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愛不愛,在下是已經開通愉悅使用中。

歡迎加關注

感恩各位看到這邊,附上訂閱連結,歡迎支持鼓勵,謝謝儂
歡迎訂閱:人生沒有實習
歡迎訂閱我的圍爐:來福Life好攝
歡迎來Liker.social交朋友:iowei@liker.socia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