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實習
人生沒有實習

愛攝影|愛吐槽|愛閱讀|愛旅行

閱讀筆記|完美不完美?!《丟掉你的那些無關緊要》

我們一直背負著不想背負的重擔,一直挖著沒辦法通往任何地方的洞。把全部精力用來設法追上那不斷移動的終點,以至於沒有空間對此時此刻的自己感到滿足,也沒辦法接納這樣的自己。-康卓拉・阿達奇

這是一本讀起來很輕鬆的書,作者生活化的經驗,透過說故事般的文字敘述,很樸實的將自身人生的所遭遇過的事件與心路歷程,內化整理成十三個守則,讓讀者可以按照這些規則SOP找到自己的輕鬆人生。

閱讀筆記
閱讀心得

讀完後就有種感覺,像是剛剛跟作者在她家的門廊前,愉快的下午茶閒聊了半天。裡面沒有很難理解的理論邏輯。相反的,很感性,是的,就是像是在優美的音樂旋律下,邊喝咖啡邊聽鄰家姊姊自我感覺的陳述。

每個守則內容段落依循著很簡單的基調規則,Why? How? and for Examples。十三個守則,我感覺其精神是三要與三不要。

三要

  • 要生活有品質。
  • 要以進步為目標。
  • 要能自我肯定並滿足。

三不要

  • 不要的丟掉,不管是物品或是習慣、思想;要為重要的東西,騰出空間。
  • 不要為完美而太努力。
  • 不要道歉。

裡面所舉的例子,都是作者切身經歷,在生活中幾乎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清潔浴室、整理衣櫃、為小朋友準備餐盒......等等,可也就是這些瑣事填滿與佔據我們人生大部分的時間;太執著事事完美,就有可能讓這些瑣事變成人生裡的災難片,從原本30秒不重要的廣告,變成歹戲拖棚,一直延續無法結束的爛尾樓。

人生重要的不是努力,而是要先知道為了什麼努力。

時間不夠,藉口太多,能力不足,在作者的眼裡都不是阻礙通往幸福人生的理由,甚或覺得這些理由是可以容許的。

我們太常受社會、同儕、身邊的親朋好友影響,去背負一個不是自己要的完美形象包袱。忘記原來讓自己快樂與輕鬆地追求自我的實現,本身應該是段愉快的過程。懂得將精神集中處理在自我認定重要的事情上,就能讓自己持續輕鬆地往目標前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