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zaghiqq
inzaghiqq

躲在螢幕後發廢文的廢材

小說心得—斗羅大陸(唐家三少)

原文發表於

https://inzaghiqq.pixnet.net/blog/post/17894370-小說心得—斗羅大陸(唐家三少)

--

斗羅大陸是我比較早接觸的書

那時也是看著網路上許多推薦文都有提到

所以就開始看了

對於還沒有大量接觸玄幻、修仙的我來說

其實是一部還不錯的書

當然網路上的評價好壞都不少

至於說套公式  由於我才入門  也沒看過他其他作品

所以這個部分感受不深

看了很多之後再來回顧這本書 

其實也沒有多糟  

至少對我來說它沒有誇張的等級擴張

也沒有誇張的地圖切換

整體而言還蠻符合邏輯的(書中的邏輯、人性的邏輯)

另一個讓我比較喜歡的點是團隊

大部分的小說很難做到夥伴不掉隊 不是太路人就是等級跟不上

只是距離看完也隔了蠻長的時間了

所以其他當時覺得不錯的點可能就想不起來了

以上講的都是斗羅1

--

再來就要講講缺點

我認為的最大缺點就是續集

二跟三勉強才看完

破壞了很多一本來的平衡設定

然後還有太多東西懶得吐槽了

四是沒打算再挑戰了

 

我個人不能接受的設定還有「班」中一定要有「班長」這種狗屁設定

居然還會為了爭班長吵起來

有什麼毛病

至於其他學院的設定我倒是沒有太多少的意見

 

再來就是所謂的魂導器的設定

基本上這是二跟三才有的

就是把熱兵器元素放進去

再加上一堆亂七八糟的「現化感」

其實看得很出戲

 

其他有一些比較細節的東西現在也想不起來了

總之當時在看的時候常常看一看就覺得哪些地方怪怪的

只是現在也說不上來

當然我覺得斗羅一還是值得一看的

如果沒看過續集

我建議是書荒時可以加減看  不至於到毒草程度

但離糧草還有一段距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