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li 谷語語
Orli 谷語語

Reading, writing and painting.

第一次快篩就二條線—隔離日記Day4

Day4

2022.05.09(一)Day 4

一大早起床,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查看PCR結果,放下工作,在家隔離,心中始終不太踏實,一是擔心造成同事的負擔,二是覺得會不會我的快篩是偽陽性,是我弄錯了,結果搞得大家都麻煩!所以整個早上就是七上八下的,希望確診也不是,不確診也尷尬,因為我已經在家休假了。


登入健保快易通查看,結果還沒出來,比我預期的還晚,因為有人前幾日在同一間醫院檢查,隔天就知道結果,難道是週末人力不足,無法上傳資料,還是大塞車,自己想了一堆,都徒勞無益,因為不管我間隔多久登入,都還是查無資料。除了等待,還是只能等待。


為了吃藥,三餐都要按步就班,早上就要先安排好,才不會一直吃重複的東西。早餐是前天剩下的菠蘿麵包,這幾天不太敢喝咖啡,怕跟藥相沖,所以這兩天早上都不太有精神;通常只有這個時候我才會強迫自己不要喝咖啡,沒精神就睡覺吧!隔離在家就是得好好休息,不要又鞭策自己的細胞上工。


簡單吃完早餐,接著打開冰箱,一眼看見塞在下方的粽子,「就是你了」,只要拿出來退冰,快到中午再放到電鍋加熱,非常省事。到了中午吃粽子的時候,發現它不太像外面賣的,有許多小豆乾在裡面,肉帶點辣味,有可能是嫂嫂的媽媽包的;我覺得只要是家人的愛心,都好吃!


今天最常做的事就是登入健保快易通,但下午登入後,點入健康存摺,它就一直轉轉轉,打不開顯示結果的頁面,試了二、三次,都是一樣的結果,「是我手機網路太差嗎?」就當我又開始嘀咕,螢幕上方出現了「健康存摺系統維護中,稍後開放,造成不便,敬請見諒。」的告示,此時,終於真相大白,就繼續等吧!


傍晚時分,我又登入健保快易通,系統已經開放,但無奈還是查無資料,一度懷疑是我的檢體不見了嗎,還是……有很多的還是,但始終沒有答案。從發燒那天開始,就有許多的擔憂,擔心工作,擔心家人,擔心要去哪裡買快篩、哪裡做PCR,解決完一個問題,又會有下一個擔憂,何時才能結束呢?聖經裡有一句話說:「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思慮既不能延長生命的時數,擔憂也無法改變一些事情,就去做該做的事,其他的就放手;很多時候自己所見就如井底之蛙一樣的片面、狹隘,只能就自己的眼界與經驗來思考,說不定放手之後會有更好的結果。


睡前決定再來登入一次健保快易通,很快地進入頁面後,「無資料」三個字還是聞風不動,牢牢地黏在那裡,便毫無留戀地去睡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