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li 谷語語
Orli 谷語語

Reading, writing and painting.

第一次快篩就二條線—隔離日記Day3

Day3


2022.05.08(日)Day3

昨晚吃了藥,有緩解喉嚨的痛,但是到了半夜,喉嚨開始有種灼熱感,就連喝水也很不舒服,到了白天,總算好一些;鼻塞則是一直困擾著我,鼻水也是反反覆覆的流,常常要用嘴巴呼吸,不過比起星期五的發燒,現在的狀況簡直是在天堂了。


今天是母親節,一定得打電話給我媽媽,但怕我媽媽過度焦慮,所以和我哥哥說好不要走漏風聲,畢竟送「確診」這個禮物有點太遜了!我媽聽到我的聲音有點沙啞,她問我有沒有去看醫生,我說有,心裡捏把冷汗,真的有;聊一聊又問我有沒有買快篩,我說沒有,事實是我哥給我的,我也沒騙她,還好她沒問我有沒有做快篩,不然我就要曝光自己確診的事;聊到疫情,我就要戰戰兢兢,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說溜嘴,還好到最後她總算開心的說再見。


午餐煮了麵加了鮭魚,還有高麗菜、空心菜和洋蔥,外加一顆雞蛋,這是我最常煮的大鍋菜,就是把所有我想吃的食材,全部丟進去,也不管它搭不搭,總之我可以吃到每一種我喜歡的東西,只要味道不會太奇怪,我都覺得好吃,但胃口不像平常那麼好,雖然不到吃不下的程度,但生病還是有影響我的食慾。


下午想起要補充維他命C, 就削了一顆奇異果,在嘴巴裡時還覺得不錯吃,到了要吞下去時,整個喉嚨又酸又刺痛,喝硫酸是這種感覺嗎?但我沒喝過,不好說!第一次吃奇異果這麼痛苦,以前即使吃到酸的,也不會感到喉嚨刺痛,難道是喉嚨有傷口嗎?


到了傍晚,準備要去洗澡,想到待會洗頭髮時要低著頭,心裡嘀咕著:「鼻子又要塞得更嚴重,心臟要強一點,記得用嘴巴呼吸!」當頭一朝下,鼻子竟然一下子暢通,很好呼吸,真是令人意外,這也算是我今天的收穫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