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oshi
satoshi

四月,真好 

四月的風,雖沒有八月這般清爽。 


四月的天,雖沒有八月這般燦爛。 


四月的地,雖沒有八月這般…… 


但是, 


四月,卻擁有那一點點,一滴滴,一串串足以讓我永久保存的回憶,往事,腳印…… 


這次回家,像是隔絕人世的隱士,抬起頭,才愕然發現,已經是四月了。雨,沒有能力再阻擋陽光的侵蝕了,慢慢的,才覺得,萬物又開始變化了,人,變得開朗,活潑。樹變得美艷,誘人,有時我在想,如果可以,我願化為一隻蝶,仔細吮吸着這帶來的和煦春風;願化為一隻蟻,鑽進地里,嗅覺着那泥土帶來的脫胎換骨,願化為一隻鳥,體會那蔚藍的天空,與之化為一體,在烈日的襯托下,演繹一出最深情,最活力的四月交響曲! 


周末,坐在房間的我,感受大自然的途徑只有一種,透過門窗,向外望,殊然不知四月的大自然究竟如何?為此,我決定,尋找四月的足跡。 


那一天,已近黃昏,余陽從那房屋上斜射過來,地面的一切都罩在一片模糊的玫瑰色之中,我幸得空閑時光,漫步在田野上,一步,兩步,三步,緩緩地走,緩緩的感受,田野里的木棉花,不需要綠葉之託,亦姿態萬千,使一片原野頓時換了一副面目,可能是久未外出的原因吧,風兒帶着微微的暖意吹着,時時送來一些不知名鳥的叫聲,可能是每天都埋頭奮筆的原因吧,拐過一個不知名的彎,來到一條不知名的路,眼前的景色卻又大致相同,都是一樣,都是那個讓我無法言狀的四周景色,內心為之不斷抖動,過了許久,才會內心的沉思中擺脫出來,同時也帶出來了一句話,很簡單,但卻也很複雜:“四月,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