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amaBit
KodamaBit

Digital Artist https://linktr.ee/kodamabit

在開始NFT創作之前 我先當了Flipper

我一直都是做事情需要經過很多思考跟猶豫的人,如過對事情的樣貌不夠清析,會讓我覺得很緊張,不知該從何下手,所以在開始進行NFT創作之前,我想要先了解怎麼開始購買NFT,在這個過程當中,我覺得我學到了一些事情.....

2022年3月5日我收到一封神秘的通知,說村上隆的NFT開始發售了,因為等這個消息等了很久,我不疑有它的點進了號稱是村上隆官方網站的mint頁面,但也是有點害怕受騙,所以仔細確認了各種細節覺得應該不會有問題,所以很放心的mint了我生平第一件NFT收藏品,結果0.2ETH出去了,但等了非常非常久都沒有收到作品,於是我才開始懷疑我是不是上當了,詢問了熟悉的朋友才正式宣告,我被騙了!如下圖,我匯出了0.2004 ETH但什麼東西都沒有收到,心裡覺得非常的懊悔,怎麼第一次買NFT作品就被騙了!

mint 假村上隆網站得到的匯䥗過程截圖

在很懊惱的情況底下,我還是回頭繼續我的炒幣生活,覺得NFT應該一輩子跟我無緣了,而且我絕對不會再去碰任何跟NFT有關的事情,真的太讓我傷心了。但這個世界總是愛捉弄人的。在被詐騙後沒多久,我收到一個邀約要開一門Processing的程式課程,仔細規劃了一下課程才開始發現這門課應該要導入NFT相關的教學,這樣對學生學習上才會有幫助,同一時間又收到阿亂的邀請參與了 2022 年第一屆泰卓鏈非同質化代幣論壇 在這個論壇的參與過程當中讓我腦洞大開,原來在NFT的世界當中有許多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正在發生著,其中包含了透過買賣NFT套利的事情也正在發生著。身為創作者,我一直都覺得親身體驗帶來的感受才是真的,又是朋友推薦了tezos(泰卓鏈),所以我秉持著朋友一定不會騙我的心情開始重整心情再度踏上了瞭解NFT相關生態與活動的路途上,當然這一切也都是為了要準備下學期要開課的課程所以有點半被逼迫著去了解這個圈子的行為。

我的第一筆資金的來源其實也是我先前炒幣得到的盈餘,大約是200xtz在當時換算成台幣大約是20000元台幣,就這樣我開始再度踏入了購買NFT的路途。剛開始的時候確實是完全不知道從何下手,所以挑選了兩個平台。第一個平台是fxhash,這個平台主要是以衍生藝術創作者為群聚的地方,平台上販售NFT的方式有點類似抽盲盒的概念,當你下單購買之後你才會知道你買到的是什麼樣的圖形,同一件作品即使你購買100次也不會有任何一件是重覆的,它會在一個一定的框架範圍內做衍生與變化創造出許多的可能性,所以我試著在這個平台上購買了幾件我覺得有趣的作品。第二個平台是完全由台灣原生的平台 akaSwap,這個平台因為在台灣才剛開始營運約半年左右,所以上面的作品種類雖然繁多但似乎沒有太準確的聚焦,但我也嘗試在上面購買了一些作品,但問題來了,我一直不斷的購買作品好像不太過癮,所以我又加入了一個專門討論tezos鏈上NFT相關交易的交流群組,在加入這個群組之後我才真的開始了解到NFT交易真的是一門學問,水很深啊!要做的功課非常的多,所以我開始重整我的twitter instagram等社交平台的帳號,開始追蹤在fxhash上熱門的藝術家。

時間來到5月我開始發現手邊購買累積的作品數量不少,也開始嘗試掛一個價格販售,但似乎都沒有賣出的跡象,經過觀察社群的活動情況後發現大家似乎都會在深夜開始活動而且會追蹤特定的藝術家進而購買作品,於是我也開始嘗試挑選我覺得熱門的藝術家跟著購買作品。終於讓我第一次買到熱門藝術家的作品,但仔細看了一下作品發現我抽到的圖樣我不是很喜歡,所以以原價15xtz的3倍左右掛出販售,當然心裡也沒有太多的期待,覺得這次應該也很難賣出吧,內心一直這麼想著,但沒想到過了5天這件作品以48xtz售出了(本篇文章的封面圖),我竟然也成功的flip了一件作品,這件事情激起了我的好勝心,如果我能賣出一件作品就表示我能賣出更多的作品,所以過更仔細的挑選與追蹤藝術家,以及更積極的跟群組內活躍的成員討論,甚至一起等作品開始販售並且搶購,於是我第二件售出的作品又誕生了!如下圖

第二件flip成功的作品 Flow

這件作品入手的成本非常低只有10xtz,但因為藝術家本身創作精彩而且有足夠的支持群眾(在NFT銷售的世界當中社群經營是很重要的事) ,所以我比較大膽一點購買了3張,其中一張在掛出後不到6個小時就以該件作品全數作品最高價58xtz售出。在等待售出的過程中我錯過了另一件作品的發售,但我不甘心,我撿了一張我覺得很有趣的圖樣如下圖,我覺得根本就是計程車大亂鬥停車場,覺得非常有趣,所以用30xtz從二級市場(二手市場)購入,然後重新掛上88xtz,結果也成功售出了!

Auto Park

在這整個過程當中,我完整體驗到了作品如何對收藏者或是flipper產生影響並進而讓群眾有興趣購買,許多時候是藝術家本身的名氣之外,作品本身條件如果夠好也是有機會脫穎而出,在NFT的世界是很公平的,每個人都有讓自己的作品被人群喜愛的機會,這是我到目前為止一直在思考要推出什麼樣作品做為我第一次上NFT市場的引力之一,當然最大的引力就是,過去藝術家作品的售出往往都是站在被動的角色,而在NFT的世界藝術創作者可以主動出擊讓更多愛好者看到自己的作品,這真的是一個很有吸引力的因素。而在二級市場以及分潤制度下可以讓藝術家持續炒熱自己的作品,作品只要持續有交易就會持續進帳,在此之前再也沒有比這個制度更能趨動藝術家沒日沒夜創作的了。

所以請大家期待一下我的作品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