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乃在數位石碑上刻下足跡之人!
吾乃在數位石碑上刻下足跡之人!

儲思盆,抽出縷縷銀絲鑿印於此。

少子化之我見

羅列十點個人認為目前晚婚及少子化的原因

1. 女權

40~50年代的女性受制於社會觀感,會說服自己一旦嫁人了,就是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現代的女性很有自主權及想法,所以阿信精神基本上在現代女性身上是行不通的,也是個很政治錯誤的思想。不過相對的,阿信精神就是完全犧牲奉獻,除了扼殺身為人的活力之外,同時也造就男性過於膨脹而家暴或是自以為是的家庭悲劇。

2. 同住

同樣比較的是40~50年代,當年是二戰結束之時,整個社會呈現百廢待舉的狀態,男性要到外地去討生活是很常見的事,基本上婆媳同住的問題可以少掉一大半。然而現代一個男性的薪資很常是看著房價愛莫能助,若是要退而求其次購置非首都的房產,那大概就要被女性或是女方家庭嫌棄碎嘴一輩子,所以要碼就租房,買房日期拉長延後,要碼就與雙親同住,盡力存錢但需要面對婆媳同住問題。

3. 經濟

以前的家庭經濟幾乎100%掌握在男性身上,女性只能認命附庸於(或是說輔佐)丈夫,社會氛圍也是男主外女主內,女性在外面通常找不到什麼得體的工作,造就男女經濟完全不對等,加上認命的阿信心態,即使男性賺的錢並不多,也只能在有限資源下顧全家庭及撫育後代。然而現在雙薪家庭男女平等,男性的話語權不再絕對,在一個議題上如果沒有人願意退讓就是在一個家庭中出現雙頭馬車的狀況,最後高機率走向離婚一途。

4. 選擇

以前沒有網路的時代,女性雙親在挑選女婿時常常是過了這村沒了這店,所以女性會因社會期待而急著出嫁,很容易隨便選個看起來還可以的男性嫁了。現在網路時代女生隨便抓個交友App,證明自己是女性後(有時也不用),請求新增好友的通知隨便都是成千上百,對女性而言,男性唾手可得,沒必要屈就,也沒必要忍讓,可以慢慢挑,很慢很慢的慢慢挑,挑到100%符合自己要求的條件,然後對方也剛好選擇自己的時候為止。

5. 眼光

進入網路時代後,女性發現能挑能選的男人比山還要更多,所以外貌跟看起來有錢的照片及明顯的護妻行為就變得非常重要,不過在我眼中那不過就是那些男性為了交配做出的假象,一個男人如果只為了交配,他可以把手上90%的資源分配在想要交配的女性身上,反正短期交配完就可以把資源換給下一個女性了。但如果是考量到結婚育幼等長遠規劃,能把資源分配到女性身上的不過也就是50%或是更低,這樣一比較下來,我也不意外為何女性都喜歡和渣男來往,因為當女性拿到男性付出90%的資源時他就是不可多得的最佳男性,但女性若不趁這個時候綁住男性,而只是單純享受父權紅利,當這個男性將90%資源轉向給別的女性時,這個男性就順利成章的被貼上渣男標籤了。

6. 生育

隨著女權的興起,生育與否的社會期待也不再束縛著她們,所以沒了束縛誰想要賭命懷孕生產?還要從美美的少女變成黃臉婆,從彩色花瓣世界換成茶色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還要犧牲下半生照顧瘋狂幼孩、初老屁孩、無理義親。相對的從生物的觀點來看,如果女性無法替男性留下後代,或是無法配合男性的性需求,那麼男性的資源也理所當然的不會保留給她。當然女性也沒必要也沒義務更沒有社會期待必須要犧牲自己配合男性,而且現代職場也對女性相較於過去沒有那麼嚴峻了。在兩性互不退讓的狀況下,我也覺得若只是為了遵從社會規範硬要結婚不撫幼確實也是真的沒什麼意義。

7. 法則

網路及女權我覺得是少子化很重要的因素。若將現代的男女性套用80/20法則,再加入以生物學觀點來看,男(雄)性身體構造本身就是可以一對多的情況,這20%的男性可以享受幾乎100%的女性,然後挑選其中20%(或更多)的女性共度人生,然而剩下的80%女性就只好繼續等待或著是說服自己降低條件下嫁沒有完全符合自己期待的男性;前20%的女性當然目標都是放在那20%的男性身上,相互競爭同時也要踢掉野心勃勃的80%女性,其他剩餘的80%男性當然不用肖想那20%的女性,放眼一看80%的女性也都在「等待」20%的男性能夠選擇自己。所以其他的80%男性中得費盡心思取悅80%「等待中」的女性,如果沒有盡90%的力氣去取悅女性大概下場就是等著吃屎,在現代一個剩餘的男性想要有個對象可以交往都絕非易事!

8. 條件

以現代男性被要求的條件來看,我覺得對於20歲~30歲的男性而言,要全部達標或是至少有些涉略實在是不怎麼容易,以下隨便列舉幾個我想得到的:面容對稱(就是帥的意思)、身形健壯、175身高、善於打理外型、談吐幽默大方自信、有個特技長才、擁有汽車獨立房產經濟自主、男性雙親開明大方不得侵入兩人小世界、喜歡旅行看劇可愛玩偶寫卡片等非男性擅長的興趣、懂怎麼在大海裡撈一根細如針的女人心,善於哄騙、主動記憶節日及不斷提供「驚喜」、100%支持女性,將女性的地位放置於最優先、為人紳士、性技巧優異(處男吃屎)...等等,相對於女性的條件我只想得到一個,善於妝點。只要看起來漂亮就會有一堆男性等著獻殷勤,就像是女性藝人。當然男生要達到我上述的條件我也覺得是不可能的事情,人畢竟一天只有24小時,怎麼可能所有條件都達標?當然也有的人會說我只要XX一個條件達標就好了啊!這時候我只能說,當陷入戀愛時1的達標條件可以抵掉99個未達標條件,當想分手時,1個未達標條件可以抵掉99個達標條件,這就是常見的分手理由「感覺淡了」,啊為什麼想分手?我怎麼會知道!

9. 感覺

提到感覺,這是我覺得最謎的地方,大概是跟邏輯思考與感性思考有關,不過由於我不是專家,所以不想也無法談論太多。我只能說80%的男性常常針對這點死得莫名其妙。

10. 時代

現在這個時代(台灣)其實已經趨向於高度發展漸漸穩定了,穩定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刺激,不再需要拚死拚活的賺錢,不太會產生革命情感。大多數都是雙方當個職員,每天上班下班之後就是看著對方的臉,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厭煩生活,久而久之就會把對方的臉跟茶色生活連結再一起,日久生厭。如果女性又要期待男性都要會主動搞一點生活情趣,還要能夠忍受生手時期的爛情趣被打槍的狀況,這些後面80%的男性未經訓練肯定是做不到的,做得到的男性大概也不會專情於一人,最終被成為渣男。後80%的男性無法理解女性要的情趣就像是女性無法理解模型電動改車球賽到底有趣在哪裡一樣,如果男性不會做,女性不主動做,到最後就是一起生活卻沒有任何重疊的陌生人,就是現代家庭中很常見十幾年不互相說話的「家人」,如果看見這樣的未來,自然對交往婚姻沒有多大興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