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個仙人掌
小個仙人掌

喜歡活在自己的小世界,享受並珍惜著與自己相處的時光。 對語言、音樂及藝術等有強烈興趣。同時也關注環保議題,做個環保小尖兵。 想當一個好的Storyteller,期許自己訴說的故事能有小小的影響。

意外的訪客成了當時最大的心靈慰藉

心力交瘁、疲憊不堪的身心被看見了、被擁抱了、被安慰了
滿懷期待新日子,迎面而來的卻是兇猛烈火

在懷疑自己、看不見未來的時光裡,我奮力抓住了那一絲希望並拼命地奔向那道光。除了自身努力,或許老天聽見我的心願、肯定我的努力,我如願得到了想要的工作。

當然,進去了不代表可以待到長久,這點我當然知道。即使好幾年前,當我還是職場新鮮人時就清楚。人生中有太多太多無法預料、無法改變、無法控制的人、事、物、時間,我只能把自己可以掌控的那些層面盡力做好。

可惜事與願違...不管再怎麼努力地改善、調整、付出大量的時間及心力,情況不但沒有好轉反而趨向惡化。我並不是個只會站在自己的角度及觀點來看整件事的人,相反地,因為成長背景和環境讓我變成在很多時候我反倒是先懷疑、怪罪自己。(關於這點我正慢慢學習不要讓自己總是這樣) 得來不易的機會,再怎麼辛苦都要盡力把握。

有非常多的細節,全寫進來會太冗長,也覺得不便提的太多,就不多說明了。
最初是心理,再來是生理

那期間我主動尋求心理醫師的協助,因為我的心病了...悶到快喘不過氣、病到難以入睡。整夜輾轉難眠甚至會半夜驚醒、惡夢連連,一晚醒了又睡、睡了又醒高達十幾次。天亮後又拖著精疲力盡的身軀上路。

不想讓親朋好友擔心也怕他們失望,因為得知錄取的消息時他們比我更激動、開心。即使我表現地一如往常的樣子、不提工作上的事,他們還是察覺出異狀。我還故作輕鬆地問:『沒有啊,怎麼這麼問?』,他們回:『你確定?因為你看起來非常累。如果真有困難可以直說,在我們面前你不用偽裝、隱瞞。』下一秒我的淚水潰堤,也顧不得當時的我正站在店外,人來來往往的騎樓。

這樣的日子過了幾個月,心還沒改善但身體開始出現警訊了。完全沒有食慾,早、午餐都只吃了一點就吃不下了。以及生理期延後、胃痛、嘔吐、最嚴重到直接掛急診,體重也掉了好幾公斤。體重減少應該是那期間唯一開心的事了,即使因為這樣而瘦並不好。

突如其來的訪客

掛急診的那天,看完醫生,公司直接讓我請假先回家好好休息。到家後走進浴室洗了澡,洗去一身的疲憊後就靜靜地躺在床上,這一躺就是好幾個小時。我並沒有睡著,一是真的睡不著,二來是怕真先睡了幾小時,到要睡覺的時間就真的完全不用睡了。腦海中一直想著這段時間的種種經過,我深度地與內在交談、聽著內心最深處的聲音。其實猜得到最後最好、最壞的結果是什麼,可又覺得努力了那麼久,怎麼能輕易放棄呢?

隔天再次開始了不變的日常,通勤的路上,聽著耳機裡的音樂然後看著窗外發呆。音樂app隨機撥放的音樂大多都是那幾首,除非聽的是另一種曲風。突然,一首從未聽過的前奏響起,但曲風一樣是鄉村樂沒錯。聽了好一陣子都沒有聽過這首,怎麼突然跳到這首了呢?

是的,我愛聽鄉村樂❤️❤️❤️是我喜歡的曲風之一。

緩慢的旋律、清晰的吉他聲、低沉渾厚的歌聲頓時讓我眼眶泛淚、鼻頭發酸且開始泛紅、喉嚨有種被手微掐著的難受感。仔細聽歌詞根本跟我自身的情況毫不相干,可不知道為什麼就有一種,啊...總算...我的心力交瘁、疲憊不堪的身心被看見了、被擁抱了、被安慰了。但理智地告訴自己,不可以哭!這裡是公共場合,突然哭會嚇到其他乘客。硬是把情緒壓了下來,逼自己把眼淚縮回去,緩和情緒後才抬起手按下手機的解鎖鍵。或許在平撫情緒時多花了點力氣,所以手沒有什麼力、在小幅度地抖著。解鎖螢幕映入眼中的是Blake Shelton — Austin這行字。

在那之後,這首歌就在我的撥放清單內,自己就這麼慢慢地、仔細地欣賞這首歌。可能曲風剛好是我喜歡的、可能是那輕柔緩慢的旋律、可能是吉他簡約、清脆的聲音、也可能是歌手渾厚且溫柔的嗓音使我初聽這首歌時,情緒即波濤洶湧般地、激烈地沖打著我的內心和理智。

結束沒想像中的悲痛,反而如釋負重

後來的走向、決定、結果,老實說並不意外,或者說在意料之內。當然會難過,畢竟是自己費盡千辛萬苦得來的。但更多的是輕鬆,我真的努力過、調整過、改善過、爭取過,沒有欺騙、虛假,我是對得起自己的。

最後一天結束後,於返家途中,打開我的清單按下撥放鍵,聽著耳機內的Austin。心中有那麼一點失落、惆悵、難過,但沒有太多的負面情緒。看著窗外被日落照的橘黃的街景和行人,在這美麗又可愛的當下,我面帶微笑地對自己說:『結束了呢!沒事的!所有的一切都會慢慢好轉的。』

現在的我一樣會聽著這首歌,偶爾想起這段遭遇還是會忍不住落淚。留下的是委屈、心疼自己的眼淚。感謝這偶然的訪客在當年敲了我的心門,挑起我的情緒並帶走它,而它送給我的是滿滿溫暖及慰藉。


_________ 小仙聊,齊成掌_________ 

Austin的故事是對已分手的戀人,但又心繫彼此。女方當時離開並未留下聯絡方式,男方只知道她回到了德州的首都—Austin。一段時間後她鼓起勇氣致電給男方,話筒那方傳來的是電話答錄機的聲音。內容大致上是禮拜幾的晚上我在幹嘛、如果你是要推銷東西,我不會買的,你只是在浪費時間等等。最後,錄音的最後一句:『如果你是Austin的話,我依然愛著你。』,這邊的Austin指的就是女方。

覺得滿新奇的,把答錄機的內容寫進歌裡。想知道故事結局可以去找找喔。不少網站會說明、解釋歌詞的涵義。這能讓我對歌曲投入更多情感及想法,也讓我多了解文化、語言等及幫助我提昇英文閱讀的速度、增加單字量。

不知道大家喜歡的曲風有哪些,有一樣喜歡鄉村樂的朋友嗎? 請跟我相認哈哈哈哈。對這首歌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找來聽聽看,同一首歌帶給每個人的感受和情緒都不同喔。如果能夠推你入坑我會很開心(嘻)。有想推薦喜歡的音樂也可以,歡迎互相交流~

啊最後的最後,仙人掌還是超級新手,如有哪裡做的怪怪的還是什麼的,請各位不要介意,也請提醒我一下。從@Esther美樂那得知拍手要按五下才是五。我以為按一下就是五個,想說為什麼我按一下還是一,是不是因為等級不同。後來趕緊跑去把沒有拍滿五下的拍滿(扶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