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mylife
inmylife

Do something meaningful in life.

爬山回忆

周末可真是太好了,可以花几个小时去森林漫步。带上一部手机,既远离尘嚣,又保持着和世俗社会的联系。遗憾的是附近没有山,只有森林。比起在森林里漫步,我更热衷的是爬山。

在某国时,离山脚只有三分钟车程,所以每周都会爬几次山。周末的时候,我会把车停在山脚,然后开始爬山。通往山顶至少有5、6条现成的路径,每次看到的风景都不太一样。

印象最深的一处山径,沿着一条干涸的溪床向上。走到半山腰的时候,我听到了潺潺的泉水的声音。那是我唯一一次在山上听见流水声。我拿出了手机,录下了那难得的声音。如今这段录音早就丢失了,但它似乎留在了我的记忆之中。

离开某国前的一周,把经常去的地方都逛了一5遍,包括那座山。半山腰的观景平台上,遇见了一位正在录MV的歌手,还和他一起合影留念。手扶着平台边的护栏,俯瞰着底下的一片森林城市,我生活过三年半的地方,真的有许多的不舍。

可能是从小在山区长大,对山的一种情感或许早就刻画在了基因里面。现在在平原地区也生活了好几年,但对山的向往一直都存在。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一定要去爬山。

图片来源:www.pixaba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