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mylife
inmylife

Do something meaningful in life.

樱桃

最近几年流行一个词:车厘子自由。当然我离这个自由还很远。以前偶尔在JD上买青岛产大樱桃,最近几年彻底买不起,或者说舍不得买。拿买樱桃的钱买币不香吗?前段时间媒体报道智利车厘子新冠病毒阳性降价。我上JD查了查,也没有低多少。

小时候记忆起,樱桃就是种昂贵的水果。记得以前我妈带我去集市,我特别馋那个小樱桃。但是一斤都舍不得买,最后只买了五两给我尝尝鲜。我当时就觉得挺好吃的,但也没有特别回味的感觉。无论如何,樱桃给我留下了一个特别贵的印象。

后来到了某国,短时间实现了车厘子自由。公司发的水果吃都吃不完,包括芒果樱桃草莓等,每次都是一大箱。发的最多的还是芒果,因为毕竟便宜多产。水果吃都吃不完,很多都给了当地员工。相对当时收入而言,樱桃也不算贵,有时候自己会买一盒,全是红得发黑的那种。

我们的院子里还种了很多枇杷树,每到夏天都结满了大大的枇杷果。想吃了直接让当地员工去摘,或者自己摘都行。虽然当地枇杷也不贵,但能吃到免费和新鲜的真还不错。站在别墅的露台上,伸手就能摘到枇杷,真是神仙般的日子。

回国以后,感觉物价一下高了很多,收入也低了不少,顿时失去了车厘子自由。JD买了几次樱桃,但吃起来没有以前的感觉了。可能是品种的问题,可能是自己口味发生变化,也可能是自己的心态不再一样。

前几年朋友的公司发了采摘券,一群人开着车去了顺义的樱桃园。每人提着一瓶矿泉水,就是为了在里面洗刚摘下的樱桃。可能因为去得晚,我们需要走到园子深处,甚至爬到树顶,才能摘到最好的樱桃。最后我们全都吃得饱饱,走的时候还打包带走两斤,心满意足。

上一次吃樱桃是什么时候?真的不记得了,大概是很久以前吧。现在每天吃的都是平价水果,突然觉得混的有点惨。加油加油,车厘子自由还是要争取一下的,虽然一点都不馋它。

图片:www.unsplash.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