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mylife
inmylife

Do something meaningful in life.

疫情期间的餐馆

因为所在的区又发生了新冠肺炎病例,附近很多小餐馆很多都关门了,剩下的也都只提供外卖了。所以昨天叫了两个外卖,晚上吃的是腊八粥套餐。

记得去年疫情是在春节之前爆发的。过年前还在一个小餐馆吃饭了,没过两天整个楼就封闭了,那个餐馆也就只提供外卖了。和很多餐馆春节前关闭不一样,这个餐馆一直都开着。

因为很多人春节返乡了没有回来,所以很长时间内都只只有几个小餐馆开着。除了上面那个以外,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个汉堡店。这家店更幸运,因为它开在街边上。即使大楼封闭,也对它没有影响。

因为选择很少,所以我在这家店也购买过多次。有一段时间它的生意非常红火。最多的时候门口有十几个饿了么和美团的外卖员在等待。店里的三个店员也总是忙得不可开交。对于这个店的老板来说,也是因祸得福吧。

再到后来疫情好转,很多店老板都重新开业了。但有的店就再也没有开业过。不过对于餐饮业来说,关门也比较正常。附近的一家杨国福麻辣烫和一家张亮麻辣烫都关了,大概他们竞争不过周围更低价的麻辣烫店。

今年疫情,很多小餐馆老板担心过一段时间回不了家,就提前关门走人了。但是还有更多在坚持开业。的确因为疫情的影响,挣钱不容易。最近所在的区域又爆发了好几例,未来也不知道怎么发展。各地都在提倡原地过年,我也不给国家添乱子。

疫情已经一年了,至今仍然没有结束,环北京区域甚至有所严重。我所在的区200天零病例后又增加了好几期,不知道还会不会继续增加。希望快点结束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