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下班後的人生】如何用單眼自拍?Canon RP用wifi連接手機快速設定方式

現在的手機很方便,要自拍其實按個前置鏡頭就好了,但有時我們想拍有些有質感的照片,單眼還是比較好的選擇,又如果我們想要用單眼拍全家福,怎麽操作比較快呢?


當初買Canon EOS RP,只是想來紀錄女兒的成長,但出門玩只有女兒跟老婆的照片,沒有自己入鏡好像少了點什麼,所以就越來越習慣用架腳架來拍照,現在相機大多有用wifi連接手機的功能,你可以在手機上檢視角度,也可以用手機直接操作拍攝,雖然缺點是會有點lag,但不影響我們想要拍合照的目的,相機上其他複雜的功能我是不太會使用,但手機wifi設定,倒是駕輕就熟。


Photo by Inkredo Designer on Unsplash

↓↓↓工程先生的臉書專頁↓↓↓

 

▋Canon EOS RP自拍前置作業

1. 下載app

要用手機操控相機,最重要當然是要有操控相機的app阿,雖然說canon自家的app評價滿低的,但至少可以操作相機,也可以取出照片,原始app是英文版,單純要拍攝跟取出相片的話是沒有很難操作,還是滿好使用的。

2. 購買腳架

出門在外想要自拍,沒有腳架的話,相機根本不知道要擺哪裡,就算真的有小平台給你擺放,喬不到你要的角度跟位置,那也是挺惱人的一件事,跟一台相機比起來,腳架其實便宜很多,為了使用上的方便,這個錢倒是可以不用省。

蝦皮上搜尋相機腳架產品非常多元,對於初學者來說,便宜好用即可,像我的話是買連品牌名稱都沒有的腳架,一支400多塊堪用即可,主要就是很輕,方便攜帶,又不傷荷包(買相機的時候太傷了,現在要省一點XD)。

然後要另外提的是,腳架上的快裝板是一個很容易不見的小配件,好在商人好像很清楚這件事,所以都有在賣。

▋Canon EOS RP自拍操作

1. 相機設定

關於首次設定,由於我很不熟,只做過一次,這部分請參照:canon rp 說明書的P.419。所以我就直接說明你已經設定完一次的操作方法:

圖1-首先呢,在相機電源開啟的狀態下,按下menu鍵


 圖2-然後按左右鍵,直到到達無線裝置設定的頁面,如果你完成第一次設定之後都沒動,那他就直接會在這個頁面


 圖3-選擇無線裝置設定


 圖4-選擇wifi功能


 圖5-選擇你的手機名稱,如果只有連過你的,理論上會只有一個


 圖6-進入這個畫面就可以先放下相機了


2. 手機設定

 圖7-打開你的手機,按下設定,選擇wifi


 圖8-找到canon,連接它


3. APP設定

 圖9-打開canon connect app,稍微等待個幾秒鐘


圖10-點下remote control就可以啦


4. 自拍秒數設定

到上面為止是手機跟相機連結的方法,不過自拍還有秒數設定的問題,那個的操作方法如下:

 圖11-點選下面的拍攝方式符號


 圖12-右邊三個都是延遲拍攝,分別是倒數十秒、倒數兩秒以及倒數十秒後連拍五張


結語

雖然步驟看起來很多,可是熟悉後就是一直按set而已,很快就設定好了,這樣比起用外接遙控,手機螢幕還可以看到pose擺的對不對,使用上方便許多。

我是工程先生,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 此篇有幫助到您,請幫我拍手拍五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