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投資理財】你可能很不在意這些事,但這些事真的攸關獲利

Photo by Micheile Henderson on Unsplash

當大部分進市場的人都缺乏兩樣東西:耐心及紀律,因此你到底多花了多少錢,你可能自己都不太清楚。我們受到網路上無良資訊,告訴你當沖如何好賺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你花了多少成本在交易,尤其初入市場的新手,其實不太有辦法對券商手續費做到太多殺價,除非你已經有非常龐大的交易紀錄,每天100手來回,如此不看手續費的情況下,光是小台一口來回二十塊錢的交易稅,還沒賺錢就得先繳給政府,你說誰才是市場上最大的贏家?

比來比去問哪家手續費低,但問題根本不出在這裡

或許我們在開戶當初,到處詢問哪家期貨商的手續費最低最便宜,東比西比一定要比到最便宜,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只要減少來回的次數,你的成本便大幅度的降低,而且頻繁交易不會讓你吃到較長的波段,你想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賺到大錢只有兩種方法:1、極度高頻的交易,2、極度放大部位的交易,只不過這兩種交易都不會讓你賺的比時間稍微拉長至周及月為時間長度的交易獲利。

 

誰賺走了我的錢?

當我們進到市場交易的時候,你要想你賺的是誰的錢,你的錢又是被誰賺走,不能只把目光放在獲利身上,你想獲利,市場上的每個人都想獲利,你賺的每一分錢都是從別人的帳戶來的,那你有沒有想過你的錢被誰賺走了,期貨商賺一手、政府賺一手、其他在市場上的人賺一手、那些市場老師又賺你一手,太多人想賺你的錢,你來市場是要送他們錢嗎?我相信不是吧!所以麻煩一定要知道你的錢被誰賺走,知道後盡量少把錢送給他們,你的帳戶才會慢慢增加。

 

所以,重點是?

如果你進市場是要尋求刺激,我當然不反對你天天進出。然而,我也不支持以年為單位的交易,太長期的交易無法檢視自己的判斷思想,最好天天寫交易日誌,但不天天下單,「控心」遠比「交易」重要,在市場裡「少即是多」。

因此,當券商舉辦課程的時候,我們思考的角度是,為什麼他們要辦這場課程,這場課程會對他們公司帶來的收益是什麼?是單純的增加券商的手續費收入,然後我們身為小小散戶賠錢,還是我們真的能賺到錢,他們也能賺到錢這種雙贏的關係。

 

投資相關文章

     

 

原文連結Mr. Engineer 工程先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