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生活風格】大同山青龍嶺-日常 練車路線

最近一個月都早上五點就起床,即便假日也是,因為老婆到早餐店上班,總是得起床送老婆出門,所以就慢慢把運動時間調整成清晨,早上的風景超好的,尤其是山上。很少這個時間到樹林大同山上去,想不到超多人,超多老人,想不到我也加入銀髮一族了。

恢復練車生活

去年因為考試的關係,不想花太多時間練車,所以運動都改成下午去健身房一小時,想不到這是災難的開始,今年一月參加一日雙塔,七月自辦東進武嶺,兩場路線都沒有完成。體力跟過往實在差太多,所以決定要恢復練車生活,去參加11月屏東的大鵬灣200Km挑戰賽。

上班日以跑步為主,休假日就練車,健身就參雜在平日慢跑完之後,肌肉掰掰。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阿~~~~~~~

 

清晨的大同山

清晨五點半出門,路上沒什麼車,這個時間出門是很舒服的,不然馬路上很多牛鬼蛇神,尤其是開車的時候討厭騎摩托車的,騎車的時候討厭開車的,現在沒車,不用討厭誰,從家裡到大同山頂來回大概12km,一個小時可以結束,不長也不短剛剛好,上坡段大約4公里,下坡也4公里,不用花太長的時間也有很好的運動效果。

我自己是覺得如果要有目標的練習,固定其中一個參數是很重要的,比如說,固定里程數,以時間長短當作進步的依據,時間有限下這樣做我覺得是最優的決策。

在山下的道路上沒什麼車,上山就不一樣了,超多人的,大部分是早起運動的爺奶們,還有一些大約4,50歲的晨跑團,名字就叫大同山晨跑團的樣子,好熱血阿。

這一路上很多廟,然後還有一些別墅,還有一些新建工程,我只覺得這些人真不怕死,在山坡地上面蓋房子,還蓋的那麼漂亮。

到山頂的時間不用很長,很適合初學者練習爬坡,在你體力耗盡前就會到了。山頂有一間小土地公,有兩條路可以下山,一邊往靈骨塔,一邊照原路回去。出來的點都差不多,就是繞一個U字形回到原點而已。

照上禮拜的經驗,非常不建議走靈骨塔那邊,並不是因為那邊有靈骨塔,而是道路實在是非常爛。不下來牽車我還真不敢走,又陡路又破碎,所以今天我照原路回去啦。總之這裡就是我的秋明山了XD。

這裡是大同山風景區的入口,會有一塊告示牌,這是屬於柏油路都有好好鋪的那條路

從這邊開始就是緩上坡了,也可以從這邊開始計時

停車位似乎不收錢,超多車停來這裡,以後沒車位也來這裡停好了

上來碰到的第一間大廟,裡面還有一個大溜滑梯,平常沒什麼人就是了

這不知道是住家還是公司,蓋得滿漂亮的

剛剛拍的南寮福德宮裡面有樓梯,可以直接走上來到這個涼亭,騎車就多繞幾個髮夾彎這樣

到啦,山頂就是這裡,旁邊還有一個賣腳踏車用品的攤販,真的是哪裡是好路線哪裡就有擺攤

這裡就是往靈骨塔下去的路,千萬不要從這裡下山,摔都摔死

下山就照原路回去就好瞜

 

 

原文連結Mr. Engineer 工程先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