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投資理財】技術分析入門 投資書籍

Photo by Elisa Calvet B. on Unsplash

說是入門書籍其實也沒那麼入門,其實主要是從以前看到現在還留下來的書,有些書真的值得一看再看,有些書就不推,至於為什麼還留著? 因爲破損了,賣掉不好意思。現在想想之前賣那些書好像在害別人XD,

下面就來談談什麼書適合收藏,什麼書不碰比較好。

不推薦的書籍

所謂不推薦的書籍,說的是就算看了你也沒有明確的依循,就算有明確的依循你也沒辦法賺錢,他會推出,在我的感覺裡是賺賣書的錢或知名度居多,舉例來說:

交易是機率遊戲,沒有學會哪招一定賺,更何況你不可能用82招去交易,持續使用其中少數的招式,並不斷改良是比較好的方法。

 

(故意不要拍太清楚XD)

這是稍微比較推薦一點點的書,但不是因為裡面教你的方法照做可以賺錢,是因為裡面教了大部分的人會用的方法,在交易市場裡,如果你交易週期不長,你賺的是其他人的錢,所以看這種書的好處是:可以知道其他人怎麼想,但是一開始的你是不會知道要怎麼靠這些知識賺錢的。

 

值得一看再看的書

現在還留在書櫃裡的書,當初真的翻沒幾頁就開始想睡覺了,會留下來的書我分成兩種,一種是高手的心境轉變,另一種是數據統計比較偏科學性的書,心境轉變的書拿起來就捨不得放下。

科學分析的就很適合當睡前讀物,人們對於看不懂的東西總有排斥感,所以不過一段時間的吸收閱讀,我們是真的不會回頭來看這些書籍,畢竟不知道他的重要性,下面是一些我還留在書櫃裡的好書,分享給你們參考

1. 炒股的智慧

炒股的智慧,作者:陳江挺

這本書已經出版好久了,最近又再被重製我才注意到他,裡面有些心路歷程的敘述,也有交易方法的建議,很樸實無華的方法及內斂的心路歷程,他不會灑狗血的跟你說他賺了多少錢,但他會跟你說他花了多少時間開始賺錢,還有交易的枯燥乏味,顛覆我們對專職交易者的想像,這才是真正的事實,讓你有判斷其他書籍好壞的準則,很值得多看幾次,尤其在你交易不順的時候。

 

2. 十年一夢

十年一夢,一個操盤手的自白,作者:青澤

他是簡體書,這是本大陸期貨操作手寫的回憶錄,內容敘述了他參與的大小戰役,這之中的大賺大賠,是我們交易不一定會碰到的。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優秀的交易者都經歷過破產這個階段,可不可以不要碰到就直接賺,我的心得是:可以,不過不會賺太多,就像我現在的狀態,畢竟大賺的反面就是大賠,你陪的了那些錢,反方向操作就會是賺的,差別是你沒經歷過,看看別人經歷過什麼事對我們是好的,這本書已經值得一翻再翻,但他的續集,更值得你翻到爛掉。

延伸閱讀:【閱讀心得】十年一夢,一個操盤手的告白

 

3. 澄明之境

澄明之境,作者:青澤

這是在前面那本書十年以後才寫的,跟前書不一樣,不純粹在記錄他大小戰役,反而有點像是心境的敘述,在這本書你看不到什麼明確的操作方法,但就是,很好看。

如果你學過風險操作,對他講述的事情一定非常有共鳴,裡面的一個章節講述了他去借贏家的對帳單來看,在一個年度的交易裡,少數的獲利彌補了大部分的虧損,當然我不推崇這樣的做法,太高級,心智要求太高,不過大原則就是這樣,只是每個人發展出來的招式不同,這也是值得一翻再翻的好書。這本書博客來買不到,可以上淘寶買。

 

 

投資相關文章

 

 

 

<script async src="https://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js/adsbygoogle.js?client=ca-pub-7301701512685777" crossorigin="anonymous"></script> <script>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scrip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