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生活風格】玉女番茄-甜度一致的溫室番茄

雖然現在看我部落格的人不多,但還是要工商服務時間一下,上面這是我們自家在雲林種的番茄,品種是玉女番茄,小小顆的皮薄又多汁,重點是,很甜,每顆的甜度都很均勻,溫室栽種的優點是比較穩定,也比較沒有蟲害(是比較沒有,不是沒有,這有差)

目前是採取無毒栽種的方式,無毒栽種跟有機的分別是肥料跟農藥有無使用,有機栽種在上述兩種品項是完全沒有使用的,無毒還會使用農藥跟肥料,但農藥會放到安全期才採收,意思是不會像一般栽種農藥灑沒幾天就摘給你吃,是想毒死誰。

說了這麼多,我們家的番茄是沒有農藥的,但是有肥料,照定義來說就不能說是有機番茄。

原則上沒有施肥的有機番茄是不會甜的,我們都知道醣是身體能量的重要來源,對照在植物身上他不是只行光合作用就會甜,還是需要一點幫助的,以上就是我們家玉女番茄的簡介。

那產季在每年的10月到隔年的清明節前夕,一次產果的生產季滿長的,不過在第一次採收完(大約10~11月)結束後,中間會有段過渡期,大概在1月的時候會比較沒有產量

家裡的毛小孩吃番茄有助於他的大腦發育,這不是我講的,請參考這篇:「毛小孩食材圖鑑」 借賣一下同事家的毛小孩,是不是很可愛啊XDD 而且甜甜的適口性也比較好,我們家的貓超級挑食的,不過我們還沒讓牠們吃過就是了。

貓咪也可以吃番茄喔,至於怎麼處理請去找好味小姐,這方面她才是專家,請看這篇:「咕咕番茄,貓咪也愛番茄喔

至於我們家的番茄怎麼賣呢?

因為跳過菜市場這個環節,所以比市場便宜了很多,同樣品質的番茄一盒在市場要賣200塊,我們家賣120,不過呢,一次要買一箱十盒,一箱運費100塊,兩箱以上送同一個地址免運,有興趣的可以底下留言,我會給你們我的聯絡方式喔

 

 

原文連結Mr. Engineer 工程先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