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生活風格】gogoro 3 delight 騎乘一個月不專業分享文

其實現在的機車動輒可以騎五年十年,沒什麼事的話到也不會那麼想換機車,可是,就是有這麼一個可是,我們的舊機車不斷熄火,怎麼修也修不好,所以就趁著這次機會,買進gogoro 3 delight了。

試車之旅

其實本來只想試gogoro,畢竟他是電動機車的始祖,但是宏佳騰的車型滿好看的,所以去試乘看看。宏佳騰的試車體驗是:覺得不是很用心,煞車會發出尖銳的噪音,然後令人不解的是後座腳踏板踩了會收折進去,奇怪宏佳騰又不是只做電動機車,也有一般的汽油車,怎麼會有這麼奇怪讓後座乘客不舒服的設計,最後就決定放生他了。有別於gogoro剛推出那時候,現在電動機車已經有很多車商推出了,有宏佳騰的、比雅久的、yamaha的,都標榜跟gogoro使用同樣的供電系統,雖然說是試車之旅,實際上我們也只試了gogoro跟宏佳騰兩個牌子,就決定要買gogoro了。

gogoro我們在今年二月時曾經試過,當初試乘gogoro 3及viva,原本的想法是抓預算低一點的兩台車,補助完gogoro 3大約花費6萬左右,viva大約花費4萬左右。這兩台車一起試騎,就有點像「S5 GT」跟「U5」一起試駕一樣的意思(詳見「LUXGEN S5 GT購車一個月使用心得」,動力差距滿大的,viva騎起來有點輕飄飄的,好像會被風吹走,gogoro 3則是比較沉穩,馬力也比較強,續航力的差距也滿大的,所以就不考慮viva了。

至於為什麼不騎騎看gogoro 2呢? 純粹是怕到時候會有選擇障礙,因為光是gogoro 3就有鑰匙版,plus版,後來還出個deligt版,gogoro 2就更不用說,所以還是降低選擇數量,避免自己選擇疲勞。

 

就決定是你了!

最後選擇gogoro 3 delight,完全是因為顏色,老婆大人對墨綠色情有獨鍾,delight剛好有出墨綠色,應該是說只有delight有,只能說不管是手機還是機車,顏色出對還真的很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對顏色沒有什麼在意的消費者來說,其實買鑰匙版就好了,反正騎電動車最主要的就是要動力比較「綠」,科技感我反而覺得還好,不過老婆大人喜歡,而且他也是主要使用者,那就決定是你了。

 

單月使用狀況

說了這麼多,還沒說到使用一個月的騎乘狀況,騎去上班感覺很妙,等紅綠燈不會震動害我以為熄火了,然後第二個點是狗三的極速只有85也讓我不太習慣(錯誤示範XD),還有一點超級酷,狗狗肉有類似檔煞的電能回充,我是騎到手排車了嗎?感覺超像的,然後去加油站不加油換電池的感覺也很好玩,騎電動車好像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興趣,想要換到超滿格電池,還有會討厭路上排放廢氣的機車,覺得為什麼在我後面那麼幸福不用吸廢氣,總之就是個很新鮮的體驗。gogoro都有資費方案的問題,跟你的使用里程數有關,最便宜的資費方案299大約可以騎100公里,我們本來想使用這個方案,畢竟想說不太會使用到,不過100公里真的騎不到什麼東西,況且現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資費方案有打折,後來就選擇了可以騎315公里的499方案,可以不用那麼擔心里程數爆表,對於最近油價那麼便宜的狀況來說,用騎到飽899的資費方案其實不太划算,加油會省很多,可是誰知道油價什麼時候會漲回來呢?

 

結語

如果有要換機車的話,滿推薦換成gogoro的,不過現在還沒體驗到保養費用如何,說不定也是會改變我們觀感的因素,但光騎乘體驗來說,是非常不錯的。


我是工程先生,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 此篇有幫你解答的話,請幫我拍手拍五下。

原文連結Mr. Engineer 工程先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