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生活風格】逸偉站前one,從談工作莫名其妙變成糾團看房

本來是與離職同事敘舊談工作,談著談著就來看他們的新建案了。這個案子目前處於整理基地的階段,因為是危老建築拆除重建的案子,所以地點好到令人匪夷所思,基本上在桃園火車站根本找不到地可以蓋新大樓,這老闆買地的能力之好不是我們這些做人員工有辦法想像的。不過因為目前銷售中心建置的也還不是非常完全,所以先以現有的資訊做一點分享囉。

地點

這是位於銷售中心內的簡易地圖,站前one的位置在新民街裡,新民街是條大約5m的單行道,講白話就是非常窄,回家會有點麻煩,這是缺點,優點是離桃園火車站10分鐘以內的步行距離,新民街裡非常多小吃店,走下樓就有非常多美食可以吃,走不到3分鐘就到桃園國小,5分鐘到統領百貨,走路出門就有電影院,菜市場大概也10分鐘內走到,想運動隔壁就是文昌公園

不過我比較在意costco,就有點遠,畢竟costco的選地不會太市中心,大賣場在這個位置會有點距離,比較近的是全聯,像我喜歡在costco解決所有生活需求的就會比較不理想,這是他地點的優劣分析,有興趣可以google新民街大概就可以清楚附近的狀況了,總之這個地點很無敵,無敵的市中心。

 

題材

再者是桃園火車站周遭規劃圖,可以去查詢桃園市捷運工程局的周邊開發示意圖,火車地下化,車站本體會改成不規則圓形建築,旁邊除了百貨公司,還會新建雙子星大樓,不過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可能十年後吧,總之沒有要賺價差的話,這可以不用太在意。這個是我比較不在意的點,因為我比較偏向買來自住或出租,賺價差不是我的目標,桃園火車站的題材就是以後會有捷運經過,不過說真的,火車就很方便了。

 

格局

上面這張圖是權狀17坪左右,室內11坪的樣品屋,格局滿方正的,隔間狀態是兩房一廳一廚一衛還有陽台,我一開始覺得這個大小還可以,不過同行的朋友提到一個問題:冰箱要擺哪?

這個格局有準備一個小空間可以擺冰箱,只能擺小冰箱,自住的話兩大一小稍嫌太小,很快就會想換房子,比較適合買來出租,屬於投資型物件,小坪數的房型主臥有對外窗,另外還有一個陽台,沒有西曬問題,窗戶面對的是東方,和煦的陽光會叫你起床,這是17坪房型的部分,

另外還有總坪數34坪的戶別,單坪售價稍低,總價稍高,室內其實也沒有很大,一進門的正前方是廁所隔間,右側是客廳,客廳後側是主臥,格局不大,他們的優勢是配備都滿不錯的,馬桶座是單價7萬的無水箱馬桶,主次浴暖風機,全套櫻花廚具,重點是呢,顧工地的主任們自己要買,他們會不認真顧好自己以後要住的房子嗎?

原則上,當你在看房的時候有個簡單的準則可以決定這房子能不能買,你可以問問看工地主任跟代銷有沒有在這邊買個幾戶,有的話就可以跟進,尤其工地主任有買的時候,這房子的品質比較不會差,代銷買的理由比較會偏向這房子將來會漲,但代銷不會顧工地,所以主任有買的話,會是一個很好的指標。

↑電動曬衣架,每戶標配

↑全套櫻花廚具

↑無水箱式馬桶,外面買一顆14萬,大量採購7萬(這好像不能講XD),總之還滿高級的

↑34坪戶別的客廳後方就是主臥室

 

結語

由於還沒開工,就施工品質面我無從判斷,但至少是滿好的同事蓋的,功力也不差,有機會參訪工地或共事的話,我會再另外撰寫文章介紹,有興趣可以google逸偉站前one,去現場走一趟比較準囉。


我是工程先生,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 此篇有幫你解答的話,請幫我拍手拍五下。


人生第一次買房的時候,有沒有覺得就像買新車一樣,非得給他看個仔細才過癮呢?

如果你想自己驗屋,卻不知道要從哪裡驗起的話,我可以幫你羅列出一張專屬於你的驗屋清單,告訴你該從哪裡看起,該看什麼,也幫你準備了不少工具喔,工程先生的蝦皮開張啦,有需要驗屋包可以去看看喔:蝦皮工程先生驗屋包

原文連結Mr. Engineer 工程先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