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生活風格】irocks K81R 2.4GHz 無線剪刀腳薄型鍵盤,就算在多粉塵環境也不會卡卡囉

對於常常要在工地寫計畫書的小小工程師來說,直接使用筆電鍵盤距離太近,時間長了眼睛會不舒服,而傳統的外接鍵盤又很容易在工地風砂滿天飛的情況下因為卡砂的狀況影響打字,當你文思泉湧的時候發現鍵盤卡住是一件多啊砸的事情,簡直想把鍵盤給摔了,好在最後找來找去,還是有適合長時間打字又不會卡砂的鍵盤,就是這個irocks K81R 2.4GHz 無線剪刀腳薄型鍵盤

 

鍵盤使用史

個人認為我是一個很會操鍵盤的重度使用者,兩年換了三個鍵盤,處理公事及處理私事都常常使用,公事上打計畫書、計價、算圖、畫圖;私事上就是你們現在看到的這個部落格,常常要敲敲打打,所以鍵盤只要一不順,清了也沒用,我就會直接換新的,免得每次要打字都得在那邊卡個老半天,以下是這兩年來幾個我用過的鍵盤:

 

羅技無線鍵盤滑鼠組MK275

這個是在好市多裡面販售的鍵盤滑鼠組,只要一個USB接頭,就可以同時連到鍵盤及滑鼠兩個設備,算是不占接孔相當方便的設計,好市多一組賣600多塊,相當經濟實惠,只不過不耐用,對一般不是在多粉塵環境工作的人來說可能還好,但對我來說傳統鍵盤結構很容易卡砂,而滑鼠案件的接觸及感應沒多久就不靈敏了,最麻煩的是要一直換電池,所以用完這組之後,我寧願選擇有線或是充電式設備。

 

 

Hong Jin HJ221有線電競鍵盤

這時候我還不知道容易卡砂的鍵盤應該買什麼形式來克服這個問題,我只覺得要換電池很麻煩而已,所以第二個鍵盤就選有線鍵盤,而那時剛好看到宏晉的電競鍵盤有兩個優勢,便宜、很酷,人都喜歡漂亮的東西,它整個鍵盤都會發光欸,抱著這個幼稚的想法我想也沒想就直接下單了,一個才399,買完用沒多久Ctrl鍵就卡住了,而且桌上線材很多看起來心情超不好,所以直接淘汰。

 

 

irocks K81R 2.4GHz 無線剪刀腳薄型鍵盤

後來我實在很業餘的一直想不出來為什麼買的鍵盤都那麼容易卡住,但有一個事實一直擺在我眼前,筆電的鍵盤不會卡住,兩年來都是如此,因此我只要買跟筆電鍵盤一樣形式的外接鍵盤就可以解決用沒多久就卡住的問題,那要找到跟筆電鍵盤一樣形式的鍵盤就行了,關鍵字請搜尋「剪刀腳」鍵盤,而這個irocks K81R 2.4GHz 無線剪刀腳薄型鍵盤用到現在半年來,還沒有發生卡砂的現象,你合格了。

 

 

克服卡砂及私心的選擇條件

無線

這純粹就是被桌上滿滿的線材給煩到了,收進包包有一堆線也很不方便

剪刀腳

這個是重中之重,要選擇跟筆電一樣形式的鍵盤,搜尋的時候就要打剪刀腳鍵盤。

充電式

充電式鍵盤可以做的比電池式鍵盤還要薄,而且也不用在沒電的時候想說還要去買電池很麻煩,對收納跟使用方便性都很有利。

大小

基本上有全數字鍵盤的大小是100%,由於算數量常常要用到這個部分,絕對絕對不行用小於100%的鍵盤,小於100%的鍵盤全部都沒有右側數字鍵

 

選手

1.Logitech 羅技 K360R 無線鍵盤:

這個選手滿足了剪刀腳、無線跟大小的條件,不過它是使用一般電池,雖然標榜著可以三年不用換,但還是要用電池,所以最後沒選它,它的優勢就是在選手之中,它是最便宜的。

2.B.Friend BT1245S 藍牙鍵盤-KB540 CS973

剪刀腳、無線、充電式以及100%鍵盤,所有條件都符合,最特別的是它是可折疊鍵盤,收納超方便,最後沒選擇它的原因是摺疊處的案件位置跟一般鍵盤比較不一樣,不過它還是很酷啦。

3.irocks K81R 2.4GHz 無線剪刀腳薄型鍵盤

所有條件都符合了,三者之中價格居中,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你了。

[table id=7 /]

 

 

開箱

都已經用半年了其實也算不上開箱文,箱子都不知道跑那裡去了,我們就來看圖說故事吧!

↑圖1:irock標誌在整個鍵盤的右上角

 

↑圖2:充電孔在右上角,是傳統USB接口,畢竟電池容量不大,不需要用到可以跟快充系統對接的Type-C

 

↑圖3:接上充電器的時候最右邊的充電燈會亮,充飽之後就熄掉了

 

↑圖4:開關在充電燈右上角

 

↑圖5:100%鍵盤的好處,有數字鍵

 

↑圖6:USB接收器藏在背面凹槽,方便收納

 

 

結語

看完上面的經驗跟比較,有沒有想好下次要換什麼鍵盤了呢?


我是工程先生,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 此篇有幫你解答的話,請幫我拍手拍五下。

原文連結Mr. Engineer 工程先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