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投資理財】JG老師是誰?JG入門集訓值得上嗎?

我很推薦去上JG老師的入門集訓,前提是,JG老師提供的免費資訊先全部看過。

認識JG

接觸JG老師的創作是從youtube頻道開始的,那時候的訂閱數只有10000多人,財經類的節目訂閱數通常比綜藝類型少很多,畢竟一般人上youtube的目的是為了殺時間,記得有一期JG老師說:「我們的頻道成長速度會這麼快是因為巴拉巴拉」的時候忍不住想吐槽他(希望他不要看到XD,那時候大概30000多追蹤數),畢竟跟線上靠拍影片賺錢的youtuber比起來實在不是很快。

但實際上有在做股票的人,都會一下把他所有的節目追完,JG主要是使用技術分析的操作者,不過連我使用基本分析的同學都覺得他的影片很有參考價值,當然我們都還不太算股市贏家,頂多是個業餘散戶,一直在學習的散戶,比起有些上一次課要價7、8萬的老師,至少JG可信多了。

 

目前由JG老師所撰寫的內容有:

❚ JG說真的 (youtube)

如果你完完全全不認識JG,我會推薦從這邊開始,JG說真的這個頻道是從2018年開始的,目前累積的影片已經近百部(到2020年4月6號),裡面有跟你我一樣的股市戰友去上一些奇奇怪怪課程的經驗談,有股市老手的獲利經驗分享,有JG老師的一些建議。

裡面有關JG老師給其他股市散戶的建議都貫穿一條核心道理:「反市場」,如果你上過入門集訓,或多或少會覺得有些建議跟他自身交易方式不同;如果你沒上過,再加上有些自己本身的操作習慣,那真的是會有一種:「我覺得很有道理,但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的感覺,所以最後才會決定去上入門集訓。

 

❚ JG說真的 (部落格)

JG老師從2014年開始撰寫部落格,這個時期的內容大部份屬於JG老師自身的操作心得,包括「賭場原理」、「欺世盜名的停損」等等文章,點選連結就可以看看文章內容。可能是礙於不能公開散布實際操作方法或是留一手的關係,其實很難完全清楚他在講什麼,像是「欺世盜名的停損」這篇文章,讓人產生的想法是:所以不要停損嗎?到底是什麼意思,停損設寬一點嗎?實際操作的時候就是買、賣兩個動作而已,大家都知道停損很重要,但是為什麼欺世盜名,看完,我不知道。

 

❚ 操盤手廣播電台

這是我覺得做的最不好的項目,音頻節目不能自動撥放,可能是被得到app慣壞的關係,在得到的課程裡,一期節目撥放結束後都會自動撥放下一期,對開車的人來說會方便很多,所以這個我不是很推薦,內容有沒有印象特別深刻的,我會說:沒有,這點我認為可以再改進。

 

❚ JG入門集訓 (實體課程)

由於我們在上課前都簽訂保密協議,不能把課程內容公開散布,否則侵犯智慧財產權,所以對於上課內容我無法奉告。但我能說的是,上面看不懂的,覺得留有一手的,可以在這裡得到答案,上完入門集訓再回頭看部落格、聽影音,所有的事情豁然開朗。

在進入JG入門集訓之前,JG團隊會要求想去上課的人填寫表單,內容針對你的股齡、JG影片及文章內容等等篩選集訓人數,一開始我認為篩選集訓人數同時也控管了訓練品質,又不無限制開課表示不是開課來斂財的,價錢也很合理,$23800,但後來越開越多會讓我覺得你到底是靠做股票賺錢還是靠賣課程賺錢,畢竟開一次課收200人就4百萬,一般人忍不忍得住這個誘惑,我相信不見得。

以前我第一次覺得正派的老師,也越開越多收費課程,股票真賺的了你養家餬口的錢,你何必打著要幫助人的名號一直開收費課程,並不是說他們教的東西沒用,只不過,會讓人懷疑你靠什麼來賺錢。

 

❚ 反市場-JG股市操作原理 (書籍)

反市場是2020才出版的著作,雖然JG老師對他的定位是股市經典,認真地說還不到那個地步,這本書還是可以補充前4項你沒想通的事情,但沒有到可以讓你一看再看的地步。

可以一看再看的書我認為有:
• 青澤撰寫的「十年一夢」(台版:作手:獨自徘徊於天堂與地獄,一個操盤手的告白)「澄明之境」
• 陳江挺先生寫的「炒股的智慧」
• 布倫特寫的「交易聖經」
• 薩普博士的「交易創造自己的聖杯」
• 還有JG老師自己很推,由科斯托蘭尼寫的「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這些書的特點都是站在比較非主觀的角度在敘述操盤這件事,JG的書還太多在講自己的故事而且字數偏少。但整體來說,還是可以買來或是借來看過,這本書,還是會顛覆我們本來對交易的想像。

以上是我接觸到JG老師一年的感想,對於琳瑯滿目的坊間課程,值得上的真的不多,如果上過的課忘光重來一次,我只會挑兩堂課來上,其中一堂一定是JG老師的課。

 

投資相關文章

 

 

 

 

 

<script async src="https://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js/adsbygoogle.js?client=ca-pub-7301701512685777" crossorigin="anonymous"></script> <script>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scrip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