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生活風格】如何清除浴室廚房金屬配件的鏽斑及水垢

有些房子從蓋好到交屋會經歷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有些東西在這期間是會漸漸氧化的,所以我們以前都會用一種可以除水垢跟除鏽的藍色清潔液來整理,想不到這除了交屋好用之外,自己家裡要整理也很好用,雖然說不能把水龍頭那些金屬表面變全新,至少也可以回復七八成了吧。

交屋時間

其實新成屋從開始蓋到交屋至少都經歷了兩三年的時間,你看到的所有東西其實不可能是全新的,沒人用過有可能,但全新我實在不敢講。

就以鋁窗來說,在施工階段的很早期就裝上去了,中間敲敲打打的一定會碰撞,你看到的鋁窗,都是後來用噴漆重新噴過的,那項工程就叫美容工程,是有專門師傅在做的。

至於水龍頭、蓮蓬頭、免治馬桶這類的東西,叫做器具,這是在玄關門裝上而且可以上鎖之後才安裝,新成屋的這些東西很常不見,所以不會那麼早裝。

不知道哪個師傅覺得這裝自己家也很合適,順手牽羊就會拔一個走。

更誇張的是,我們曾經蓋過公共廁所裡馬桶蓋被偷走的,還不是免治馬桶蓋喔,只是一般馬桶蓋,就知道多誇張了吧。

在之前有一篇文章我有提到,用心的建商,雖然說交屋之前有可能房子已經放了半年一年,但還是會在交給客戶之前做整理。

我看過整間都留著油漆批土磨下來的粉的房子,業務跟你說現況交屋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換工作後的巧遇

在眾多清潔工具中,有種清潔劑我很訝異在換公司之後還是碰到有人在用,而且是碰到問題第一個想到他,就是前面提到的藍色清潔液。

不過要用到這清潔液的原因說來慚愧,是因為點工拿鹽酸來清潔不鏽鋼扶手欄杆,金屬製品不能用鹽酸清潔,一用馬上生鏽,整支不鏽鋼管就變成一點一點咖啡色在上面。

點工不知道就算了,帶他的主任也不知道,難不成公司請你來滑手機的嗎?

恩,講了這麼多,麻煩各位看官以後去看房子的時候不要說:「這些龍頭什麼的都舊的,我要換全新。」,沒有人會理你的喔。

我唯一換過一次全新品,是浴缸被不知道哪個師傅抽菸的時候,把煙頭燙在浴缸表面,看到真的幹得要死,到底是哪個人這麼白目,在沒交屋裡面抽菸就算了,還給我把浴缸燙了一個焦痕,如果這是你家浴缸你會這樣做嗎?當下真的是很火大。

當然那還有一種解決方式,噴白漆美容,不過有良心一點的建商不會這樣做,敗壞自己名聲而已。

 

結語

如果你對你家水龍頭上的水垢水斑很不滿,不妨試試看吧。

蝦皮商城:多益得 ALL Clean水垢鏽斑清潔劑250g多益得 ALL Clean水垢鏽斑清潔劑946g

momo:【多益得】水垢鏽斑清潔劑250g【多益得】水垢鏽斑清潔劑946g

 


我是工程先生,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 此篇有幫你解答的話,請幫我拍手拍五下。

工程系列文章

                   

原文連結Mr. Engineer 工程先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