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工地人生】 土方工程 有那麼恐怖嗎?

土方工程有那麼恐怖嗎 ?

工地停工啦

說實在話,從我們開工到現在,不過兩個禮拜的時間,就讓我見識到廠商有力沒力真的差很多,好的廠商帶你上天堂,壞的廠商讓你住套房,我們現在就被套在這裡動也不能動,就因為土方廠商很不給力,根據上級會報,土方老闆因為跟土資場談不攏,所以沒辦法出土,另外他還找理由,說今年度的土方資源處理場的額度都滿了,所以才會這樣。

公司另一場案子也是同一家廠商接的,實力不足到令人吐血,一天只能出六台車,正常的話一天要出60~80台,一天6台是什麼樣的效率,就是一個小時只有一台不到,令人難受想哭,所以想想,換廠商是快多了。

 

土石方資源處理場

土石方資源處理場,簡稱土資場。

一開始聽到這個名詞的時候我還想說什麼是土資場,尤其是在所長發音不是很標準的情況下,到底是土支場還是什麼鬼的傻傻分不清楚。總之,土資場就是一個工地挖出來的土要倒的合法場所,至於其他不合法的你別問我,我也不知道他們會倒到哪裡去,知道也不告訴你。

之前當兵的時候曾經聽說他們會倒到農田裡面去,很不巧的那邊的土方廠商賄絡當地的警察,所以警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後來那些警察就被抓去關了哇哈哈哈哈(嘔對,我之前是警察替代役)

我很好奇為什麼土方廠商會亂倒棄土,畢竟那時身為一個局外人實在不懂這有什麼好處,還會被抓去關,後來問問才明白,事情是這個樣子的:

這跟土資場就有關係,首先呢,你如果要把土載運到合法的土資場運棄,你就要根據你要丟棄的土方量購買聯單,土方是根據立方公尺再算價錢的,價錢舉個例來說,丟一立方公尺要價400塊。然後營造廠發包給土方廠商一立方公尺600塊的話,他們就可以根據這個價差去獲利。如果他們沒有丟去土資場的話,嘿嘿嘿,你懂的。

看工地大小的不同出的土量都不太一樣,像我們的大概12000左右,你自己算算看全部都亂丟的話可以賺多少錢,這我就不多說了。當然我們會有我們的機制,限制他們的行車路線,使用GPS紀錄等等的,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誰知道他們會怎麼搞,不要搞到我們就是。

 

土方老闆們開的車

土方老闆們開的車都在比高級的,本人小弟我菜菜只走過兩個工地,老闆開來的車真…..他媽的好…而且還不只一台,我看得真的覺得我選錯行了,沒事當什麼工程師。(我還特別寫一篇文章:【工地人生】工地的老闆們 )

第一天:賓利、

第二天:賓士、

第三天:保時捷、

土方老闆的小弟開什麼車:Lexus

我那時候開什麼車:機車,還沒有車開OOXX。

現在這塊工地的第一個土方老闆開什麼車:保時捷,我只能說你有錢開保時捷連個土都載不出去,你保時捷是紙糊的喔。後來他太不給力被換掉之後呢,新的老闆開馬自達,這老闆謙虛多了,令人覺得舒服XD  不過聽說他們公司賺的錢比較多拿去投資工具了,給你們看看他們家的車:

這是我看過最新的挖土機,平常都髒髒舊舊看起來生鏽生鏽的樣子,實在太優秀,再來一張

 

是不是很乾淨,這個還輸日本一點點,不過已經很好了,好啦重點不是這個,反正他算是個給力的老闆,他們還有其他投資者,開賓士A180過來,這個也算是謙虛的,我會這樣說呢,是因為,你們可以去查查看保時捷跟賓力的車價,再跟A180比比看,155萬,這真的很謙虛。

總之就是這樣,這是一個很賺錢的工項,然後老闆最喜歡跟你靠北他沒賺,我信你就是白癡,總之呢,就算知道他們很賺錢,我們也賺不到啦哈哈哈。

 

工程系列文章

 

 

 

 

 

 

 

 

 

<script async src="https://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js/adsbygoogle.js?client=ca-pub-7301701512685777" crossorigin="anonymous"></script> <script>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scrip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