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宏孺
趙宏孺

書寫者,有機會想成為寫書者

看《王冠》雜感之:劇透

我真的沒劇透,這又不是《還珠格格》。

這齣戲是久聞其名了,但我從來沒想看過,除了我沒有Netflix之外,我對英國王室素來無好感(原因容後再說),所以從來沒想去看。前不久去朋友家作客,都很熟了,沒有客套,他們沒出門在家追劇,看的就是《王冠》,我也跟著看,所以我不是從第一季第一集開始看起的。不過無礙,這是歷史劇,我沒有看到部分我也知道發生什麼事,所以就很順的看下去,看了之後有些感想,可能陸陸續續有時間就寫一點。

想寫的第一部分叫「劇透」

所以接下去會有劇透,之後的文章大概多多少少都會劇透,不過這實在沒有什麼好在意的。

我開始看沒多久,劇情就進入瑪格麗格公主跟她第一任(?)戀人彼得唐森被迫分開兩年,淒淒涼涼的情節。朋友小孩看得深受感動,說:「真希望他們兩年後能有情人終成眷屬。」我隨口說了一句:「他們沒有結果。」立馬聽到後面厲聲傳來:「不要劇透」。

朋友用疑惑的眼光看著我,說:「你不是沒看過。」我回一個苦笑。

我是沒看過《王冠》,但這是歷史劇,我覺得可能更像戲劇化的新聞事件紀錄片。所以不需要看過片子,我也知道劇情,除非它脫離史實。

我是從事新聞工作,平常會處理到英國王室八卦新聞,我很不喜歡,但工作上遇到了還是得處理。前一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哈利王子脫離王室事件,有人寫了專文,也順便寫了歷年英國皇室的「壞孩子」,其中就有提到瑪格麗特公主。我負責審稿,只好去查核相關資料確定作者寫的真實性。所以最討厭英國王室八卦的我,也知道瑪格麗特公主一生大致事蹟。

所以我真的沒劇透。這又不是《還珠格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