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妳喜歡貼心又超黏人的老公嗎?

朋友琳嫁了個超黏人的老公,結婚之後,除非需要加班,否則下班就回家一起煮晚餐、吃晚餐,假日不是帶小孩出去玩,就是回娘家或婆家,兩個人總是集體行動,先生對她的生活起居無微不至關心、照顧,兩人宗教信仰也相同。

今年琳的先生退休了,琳工作上遇到瓶頸,過年前離職,兩人計畫先休息一年,四處遊山玩水,同時重新把住超過25年的公寓好好整理一番。

因為今天要到台中喝喜酒,昨晚特地相約我和另一位女性友人見面吃飯,琳的先生當然是跟緊緊,我們也習慣了,他會偶爾插一兩句話跟我們聊東聊西,年齡一樣的3名半百婦女,更年期、經期什麼都不諱言在他面前講。

趁著琳的先生去抽菸,我們終於可以問琳,和這麼黏人的先生相處27年的心得。

琳說好處是很貼心,彼此陪伴,不用擔心他胡搞瞎搞,缺點是有時候會覺得不自由,先生喜歡她聚會時打扮得有女人味、穿三吋高跟鞋,像這次到台中聚會、喝喜酒,兩天穿什麼衣服、配什麼包都挑好搭配好,行程住宿也都安排得好好,她其實也想簡單穿個輕鬆的休閒褲、平底鞋。

「有一好就沒兩好,彼此能配合知足就好!」琳用這句話總結。

她說,今年去離島玩時,和先生坐在船上看風景,與一位獨自旅行的銀髮阿伯聊了起來,阿伯一人旅行,玩遍台灣各地,問他:「怎麼沒帶另一半?」阿伯遺憾地說,太太喜歡待在家裡打牌,不愛出門玩,只好自己一人玩。比較起來,她結婚27年,還能和先生同進同出,攜手走遍各地,是幸福的,那小小的不自由就當作是代價吧!

是的,人不能太貪心要求太多,我和先生各自安排自己的活動,缺點是缺乏共同興趣,好處是很自由。

畢竟我應該沒辦法像琳一樣,按先生要求打扮,做什麼事都同進同出,我想成為自由的風,需要獨處的呼吸空間、需要自在和閨蜜傾訴,想去那就去那、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