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64)

大偉那句:「總不能一直讓她等我。」縈繞在素華耳中,英敬延畢一年,再加上當兵兩年,這三年會產生多大的變化呢?

大偉同學說:「還在學走路不要急著想飛!」你是菜鳥,報社不會要求馬上有什麼獨家表現,至少可以有3個月至6個月時間好好培養實力,更何況你們是中型報社,不像大報那樣比報比獨家比得那麼嚴重,初來乍到,資深記者分享新聞資訊給你,要懂得投桃報李,有能力貢獻出自己跑出來的好新聞,同業才不會看輕你,等慢慢站穩腳步,再慢慢發自己的獨家新聞,前輩們才不會對你太不滿。

「你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快就找到通訊社的好工作嗎?」大偉同學接著說,因為大學時期開始跟著線上攝影記者開始跑新聞,有些記者大哥無法趕到的場合會主動把拍的作品提供給他們使用,一方面是讓他們看看拍的好不好,那些地方要改進,另一方面是建立良好關係,通訊社攝影主管認為我的新聞攝影作品視角具故事張力,而且努力肯跑,一錄取馬上就能無縫接軌,有記者轉職出缺主動引薦。

素華聽了忍不住虧大偉同學:「你好有心機哦!放長線釣大魚。」

大偉說:「不得不如此呀!我重考二年,又已經當完兵,如果不趕上進度,馬上就業,和女友的距離就愈拉愈遠了,總不能一直讓她等我。」

那杯咖啡喝了2個多小時,兩人交換了很多新聞新鮮人職場所遇到的事情及想法。

回到住處,大偉那句:「總不能一直讓她等我。」縈繞在素華耳中,英敬延畢一年,再加上當兵兩年,這三年會產生多大的變化呢?感覺和英敬的未來充滿不可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