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59)

「畢業就得去當兵,我還有很多事想做,打算延畢一年,故意不去的。」英敬這樣回答素華。

1996年4月開始,大四即將畢業的素華忙著針對招聘大學畢業生的工作機會投履歷,目標是在畢業前夕找工作,畢業即就業。英敬似乎不急著找工作,但有空時偶爾會載著素華去面試。

5月24日,立法院以76票比42票通過「廢止所有核電廠興建計畫案」,但台電仍於25日進行核四核島區決標,27日環保團體赴台北地方法院控告台電藐視立法院廢核決議,並籌劃舉辦「廢核大遊行」。

30日大四下學期必俢課的期末個人報告,英敬缺席了。晚上素華打電話問英敬:「你怎麼沒有來做期末報告呀?」

「畢業就得去當兵,我還有很多事想做,打算延畢一年,故意不去的。」英敬這樣回答素華。

這門必修課一向開在大四下學期,這意味著英敬得延畢一年。

素華一心想畢業趕緊工作自食其力,每個學期仔細計算學分數,為避免意外閃失,還多修了4個學分,就怕無法順利畢業。

然而,素華也知道英敬做了決定已無法改變,一切先順其自然吧!之前參加了5場考試及面試全部石沈大海,她還是得加緊腳步找工作。

畢業典禮前,素華接到中型報社主管電話說:「你的考試成績排名第三,但我們大台北地區缺只有兩個,最近台中市有記者離職出缺,我看你家住台中縣,願不願意到台中市工作,如果願意,我們就錄取你。」

素華停頓了一下,詢問說:「我可以考慮3天再回覆您嗎?」報社主管說:「可以,很多記者都從地方新聞開始跑起,有經驗可以再請調到台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