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52)

「這部電影劇情很特別,但接近2小時的電影,沒有配樂,鮮少對話,大量使用長鏡頭,有點沈悶,實在很難懂,得獎的電影都這樣嗎?」

分完組的星期六,素華和英敬約會時,告知大偉同學好心主動說要把他納入同組的事。

英敬說:「這樣不錯呀!我可以跟你同組,不過,我應該沒空跟你們去採訪。或者,我每期就自己找主題寫一篇稿子,能用就拿去用,不能用也沒關係。」

素華聽了回答說:「分組時,其他幾位沒來的同學都有人主動幫忙湊成一組,我不好意思主動跳出來說要和你一組,既然是大偉同學幫你的,你自己去跟組長大偉說。」

「我的事情本來就該自己處理,我會去跟大偉同學商量商量。」英敬這樣回答,接著說:「我們找一天去看蔡明亮拿到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電影《愛情萬歲》。」

《愛情萬歲》主角美美、阿榮、小康在城市裡討生活,地攤小販阿榮和售屋小姐美美在百貨公司咖啡廳遇見,到美美正在賣的公寓空屋中上床一夜情。偷了公寓空屋鑰匙,在公寓裡準備自殺的納骨塔銷售員小康發現兩人的存在,自殺不成,展開三人間詭譎複雜的三角捉迷藏。

阿榮與小康發展出同性戀情誼,電影最精彩的高潮是阿榮與美美在床上做愛,小康在床下自慰。天亮後,小康偷吻熟睡的阿榮,美美獨自離去,在荒蕪的公園,走了很長一段路去痛哭,演美美的楊貴媚哭了近6分鐘。

看完之後,素華跟英敬說:「這部電影劇情很特別,但接近2小時的電影,沒有配樂,鮮少對話,大量使用長鏡頭,有點沈悶,實在很難懂,得獎的電影都這樣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