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46)

素華又急又氣地問說:「你是去參加抗議國民黨黨部拆除的抗議活動嗎?在電視上好像看到你的背影,我很擔心你受傷,等這麼久才回電話,急都急死了。」

大姊10點半左右回到家,看到素華呆坐在電話旁、電視機前,詢問素華:「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素華告訴大姊:「晚上看電視新聞,好像看到一起做報告的英敬同學去參加國民黨黨部拆除抗議活動,新聞報導說有很多人受傷,我擔心他受傷,Call他想問一下,但過了3個多小時都沒有回電話,讓人很擔心。」

話才說完,電話聲就響起,大姊示意素華接電話,便走進房間裡。

素華「喂!」了一聲,英敬便說:「你找我?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參加活動太累了,睡到剛才醒。」

素華又急又氣地問說:「你是去參加抗議國民黨黨部拆除的抗議活動嗎?在電視上好像看到你的背影,我很擔心你受傷,等這麼久才回電話,急都急死了。」

英敬安撫地說:「我是去參加那場,但你放心警察是和計程車司機發生衝突,社團和學生這邊沒有事,我不但沒有受傷,還帶回了很特別的紀念品,明天下課來找我,我拿給你看。」

「好,那明天見,你沒事就好,我累了,想要去睡覺了。」素華說完這句便掛上電話。

雖然在1990年3月高中時有野百合學運,台大學生在中正紀念堂發起靜坐行動,引發全國各地大學生響應,提出「解散國民大會」、「廢除臨時條款」、「召開國是會議」及「政經改革時間表」等四大訴求,總統依照對學生的承諾,召開國是會議,於1991年廢除《動員勘亂時期臨時條款》。

然而,素華從沒有想過,英敬會去參與抗爭活動,成為新聞事件的一員,自己也不曾想過要去參與抗爭行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