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41)

投胎出生在什麼家庭,無法抉擇,但跟誰談戀愛、要不要分手、會不會結婚,應該是可以自己決定選擇的吧!如果明知走不下去,與其等對方拋棄你、離開你,不如自己先離開。

回到家裡,大姊問素華說:「傍晚載你的人看起來不像阿原,是誰呀?你換男朋友囉?怎麼沒有告訴我,可是我前一陣子,比較晚回家時,好像在巷口看到好幾次阿原的身影,怎麼回事?」

素華跟大姊說,暑假就跟阿原學長分手了,今天她看到的是英敬同學,兩人最近同組做報告。

大姊有點擔心地問素華:「你跟阿原是和平分手嗎?分手之後他有再糾纏你嗎?晚上不要太晚回來,我有一個前同事,男朋友不願分手,每天在公司樓下、住處等她,用各種方法想挽回,還曾潛入同事租屋處,前同事為了擺脫陰魂不散的前男友,離職到美國進修。」、「念大學談戀愛很正常,但要潔身自愛,你如果出什麼問題,阿爸阿媽一定唯我是問,我會沒辦法向阿爸阿媽交代。」

素華點了點頭。聽大姊這樣說,想到英敬也曾說想報復前女友,素華不禁懷疑,會不會阿原學長也心有不甘呢?是不是因為這樣,偷偷到這裡來等她,或者看她是不是交了別的男朋友,更加意識到自己似乎沒有好好說分手,但怎麼分手才不會傷害對方呢?

問題愈想愈複雜,素華也想到小時候被送人當養女,又被送回原生家庭。投胎出生在什麼家庭,無法抉擇,但跟誰談戀愛、要不要分手、會不會結婚,應該是可以自己決定選擇的吧!如果明知走不下去,與其等對方拋棄你、離開你,不如自己先離開,不希望像出生投胎、被送養一樣無法選擇,但是不是要跟阿原學長好好說明分手原因呢?說清楚好,還是不說的好呢?

一整個晚上,素華心思紊亂地左想右想,想到非常累才睡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