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35)

激情過後,素華心中響起歌手張清芳所唱的那兩句歌詞:「在激情過後,我空虛不已。」因為內心忐忑,不確定英敬是把她當女朋友,還是可以消除身心寂寞、排解慾望的伴侶。

接下來的兩星期,英敬依然如故,有一搭沒一搭的來上課,在學校對素華和其他同學一樣,幾乎沒有互動。

素華因為參與新聞營的工作,顯得較為忙碌,但英敬每隔兩、三天會打電話給素華一次,約她一起晚上在興隆路附近吃晚餐,或到溫州街住處聽他新買的ECM音樂。

到住處聽音樂,最後卻演變成隨著鋼琴聲滾床單,英敬耐心撩撥挑逗,帶領著素華體驗不同體位的刺激。

然而,激情過後,素華心中響起歌手張清芳所唱的那兩句歌詞:「在激情過後,我空虛不已。」因為內心忐忑,不確定英敬是把她當女朋友,還是可以消除身心寂寞、排解慾望的伴侶,可是又不知從何問起及確認起。

接近10月底時,素華問英敬:「雖然你繳交新聞營的活動費,但11月6日你真的會去新聞營嗎?要搭車或自行騎車去呢?阿漢同學叫我確認一下,他要進行分組了,正為了要把你分在那一組頭痛。」

英敬回說:「放心,我真的會去啦!如果可以選擇組別,我想跟你同一組;如果不能選擇,用抽籤也行,反正我只是想去跌破大家眼鏡,也看看一般大學生在做些什麼而已。」

最終,阿漢同學選擇用抽籤方式分組,英敬沒有跟素華同一組。

兩天一夜的新聞營,在坪林一處溪畔露營地舉行,安排了採訪競賽及團康活動,英敬有一搭沒一搭地參與活動,視線遠遠地追隨著素華的一舉一動。

傍晚趁著素華獨自在整理道具,他走到素華身旁俏俏地說:「晚上10點半,我在營地右側廁所旁小路進去200多公尺的小樹林等你,不見不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