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28)

歌詞裡有句「這是愛的感覺吧!」素華心裡也在想:「這是愛的感覺嗎?他是用歌曲在表達什麼嗎?環抱握住我手的時機也捉得太剛好了吧!」

披頭四的經典歌曲,一首又一首在耳朵中播放,大約過了半小時,他們唱著:

Oh, yeah, I'll tell you something

I think you'll understand

When I'll say that something

I wanna hold your hand


歌詞落在「I wanna hold your hand」這時,英敬握住了素華的左手,移動了左腿,挪了挪身子,雙腳跨在素華身體兩側,雙手前伸握住素華的手,環抱住嬌小的素華。

副歌重複「I wanna hold your hand」兩次,英敬開始輕輕把頭靠在素華肩上,手溫柔地來回輕撫著素華的每根手指,似有千言萬語。


Oh, please, say to me

You'll let me be your man

And please, say to me

You'll let me hold your hand


「You'll let me be your man」英文歌詞的意思是:「讓我成為你的男人吧!」但英敬沒有說什麼,只是靜靜地繼續環抱擁著她,一會兒抬起頭輕輕吻著素華及肩的頭髮,一會兒又把頭靠回肩上,呼吸聲清楚可聞。


And when I touch you

I feel happy inside

It's such a feeling that, my love

I can't hide



歌詞裡有句「這是愛的感覺吧!」素華心裡也在想:「這是愛的感覺嗎?他是用歌曲在表達什麼嗎?環抱握住我手的時機也捉得太剛好了吧!」

整首歌輕快地播送,英敬不時用右手輕撫素華的頭髮,一句話也沒有說。

直到整個卡帶聽完一遍,才開口說:「我想喝點水。」從背包裡拿出兩瓶水,打開其中一瓶遞給素華,接著再打開另一瓶自己喝。

喝完水,英敬跟素華說:「還有一個小時才會放煙火,來吃點餅乾好了。」拿出兩包不同口味的餅乾,一甜一鹹,兩人開始吃了起來。這時,素華才發現周邊人聲鼎沸。

素華看了看說:「沒想到有這麼多人跟我們一樣來看煙火,記得國小時,國慶日有辦遊行活動,老師帶領著全校學生,拿著國旗在村莊裡唯一一條大馬路上遊行,還要呼口號、唱國歌。」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談論著記憶中的國慶日及小時候的事,經歷過剛剛那麼親密悸動的接觸,似乎更接近彼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