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26)

我不在意班上的動向,去上課也是為了維持每學期不要被二一死當,可以擁有學生身分待在台北,做自己想做的事、看自己想看的書。

那天回家,素華call英敬,在英敬回電話時告知大偉同學找他三人一組的事。英敬說:「我還不知道這堂課要分組,好呀!我們三人一組,我們三人是班上的邊緣人,組成一組也很合理。不過,小組會議我不一定能每次參加哦!」

素華反駁說:「大偉同學自從當上班代之後,每堂課出席就很正常了,不像你時常缺課,而且很認真在籌備迎新活動,沒想到他當班代挺稱職的。」

「我不在意班上的動向,去上課也是為了維持每學期不要被二一死當,可以擁有學生身分待在台北,做自己想做的事、看自己想看的書。」英敬這樣回答素華,接著轉移話題問:「十月十日國慶日要不要跟我淡水河畔看煙火?聽說很漂亮。」

素華回說:「嗯~我要想一下,什麼時候要回覆你?」英敬特立獨行、摸不著頭緒的行為模式,令素華感到好奇卻又有點害怕,因而這次的邀約,她未爽快地答應。

國慶日前三天的晚上,英敬打電話給素華:「怎麼樣?國慶日要不要跟我去看煙火,為了佔好位置,下午4點半左右就要從萬華那邊水門進去淡水河畔,等候晚上8點施放煙火。如果你要去,國慶日下午四點去載你?」

素華問英敬:「你為什麼想看國慶日煙火呀?十月十日是武昌起義的發動日,嚴格說起來,國慶日跟台灣其實沒什麼關係,煙火也不知是在慶祝什麼。」

英敬說:「我純粹是想找一個人一起看美麗的煙火而已!煙火不管為何而放,皆無損剎那間的絢爛,沒有想那麼多。」

「哦!我是沒看過煙火啦,那好呀,就去一起去看看。」素華還是同意跟英敬去看煙火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