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
知秋

曾是為普羅大眾採寫的「文字工人」,轉行多年重拾筆桿,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小說】秘密生活(25)

(编辑过)
YKK阿原學長完全從新聞系周邊消失,原來,那些在教室附近的巧遇,都是阿原學長耐心等候製造出來的。

在回租屋處公車上,素華回想起從下午2點到晚上8點相處的點滴,覺得英敬行為有點奇怪。

他的室友是誰呢?為什麼不希望讓室友知道他帶朋友回住處?還有,下午到住處接她,為什麼晚上不也乾脆送她回興隆路呢?他是因為太過寂寞需要人陪伴,才會連續相約嗎?我們的關係是同學或朋友呢?他喜歡我嗎?

這些疑問在素華心中盤旋著,似乎找不到答案。


接下來的二星期,英敬只來上每門課的第一堂第一節,在上課鐘聲響畢才進教室,下課就匆匆離開,更讓素華覺得迷惑。

反倒是大偉同學,因為當班代,變得每堂課皆安份地來上課,隨時回應老師的呼叫,下課也在班上討論著迎新活動。

大學一年級,班上已經形成三至四個團體,素華覺得似乎格格不入。

有門課分組必須三個人一組,大偉同學主動來找素華說:「若是你沒有投票給我,我就不會以一票之差當選班代。你跟我一組好嗎?另一個,就找班代第一高票落選人英敬同學。」、「還有、還有,你的YKK男友怎麼消失了?這學期都沒有見到人吔?」

大偉同學這樣一說,素華完全無法拒絕,回答說:「好啦!我跟你同一組,但是搞不好英敬同學不想跟我們一組,問完他之後再決定啦!」、「另外,我跟學長暑假分手了。」

大偉同學說:「我和英敬同學一樣大一很少來上課,是基於同理心,加上身為班代,不好讓同學落單,才會這樣提議,由你去問英敬的意願哦,他和我頻率不太對。」

素華點點頭回應大偉同學。同時,想到他提及YKK阿原學長完全從新聞系周邊消失的事,原來,那些在教室附近的巧遇,都是阿原學長耐心等候製造出來的。

那…叔叔的套房,看起來太像出租套房,可能也不是叔叔的,而是,學長刻意去租的,方便單獨相處進行人與人的連結。素華頓時覺得,自己太容易相信別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